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今起联调联试

2018年08月17日 08:53:52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180817085053

微信图片_20180817085058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今天正式开始联调联试,11月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并计划年底通车。

  在综合检测车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工作,为这趟列车运行做最后的工作准备。综合检测车测试时速170公里。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采用检测车、货物试验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联调联试结束之后将进行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

  青盐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沿海通道”的一部分,分为青连铁路和连盐铁路两部分。青盐铁路全长约428公里,其中连盐段全长234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该段铁路的建成运营,对于加快推进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