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西安路京杭运河大桥迎重大突破

2018年08月17日 09:35:55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6日,淮安市快速路一期工程迎来重大突破性节点。

  西安路京杭运河大桥首节钢桁梁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大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本次吊装为大运河桥第一节下层桥面板,长35米,重132吨,采用600吨浮吊船进行吊装。为确保水深大于浮吊船最小吃水深度,桥梁施工队首先对吊装区域进行了航道清淤处理。钢桁梁块体在钢厂内制造并在厂内进行预拼,后经水路运输至桥位进行安装。

  (效果图)

  西安路京杭运河大桥在原淮钢大桥旧址上重建,全长268米,横跨大运河,南起柯山路,北至延安路。

  主桥为双层三跨连续钢桁架系杆拱桥,拱梁组合体系结构,全焊整体式节点。

  桥梁上层桥面为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总宽42米。

  下层为双向六车道+两条非机动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总宽43米。

  主桥上部结构包括主桁梁、拱肋、风撑、吊杆、桥面系、附属设施等。桥梁上部结构安装总体采用“先梁后拱,主梁节段拼装、边跨节段滑移,拱肋支架安装”方案。

  钢桁梁安装是京杭运河大桥整个施工过程中施工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的一环,首件钢桁梁的成功吊装是西安路京杭运河大桥重大节点突破,对快速路一期工程的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为确保工期,树立形象,从构件进场、吊装、拖拉滑移、精确合拢,每一道工序、环节都实行全过程、无缝隙的标准化管理,全力确保安装和细节满足技术要求,实现开工就精细,完工即优良。作为市区桥梁史上体量最大的钢结构拱桥,整个淮安快速路一期工程的重大关键节点及亮点,西安路京杭运河大桥预计明年三月份完工,将成为淮安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淮安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