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仓现扬城“袖珍健身房” 家门口就能健身

2018年08月16日 11:31:0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在扬州市开发区智谷科技大厦楼下,一个绿色铁皮箱引起记者注意。箱子4米多长,2米多宽,2米多高,内有跑步机、甩脂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

  这是扬州嘎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嘎趣科技)的产品—“嘎趣跑跑”共享健身仓。

  探访 内有跑步机、甩脂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

  健身仓内有跑步机、甩脂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那么,在健身仓内锻炼,会不会感到单调和闷热?进入仓内,记者看到,在健身器材前方,仓壁上有液晶电视;此外,仓内还有空调、排风口。嘎趣科技CEO张斌介绍,首批投运的产品中,还将添加自动贩卖机,提供运动饮料等商品。

  为什么选择跑步机、甩脂机、动感单车组合?张斌解释,共享健身仓主要为18-60岁人群服务,核心是倡导家庭亲子运动,健身仓的设计,能让一家3-4口在仓内不拥挤,其中甩脂机主要服务女士人群,站在上面不动,机器左右摇摆,有助于美体塑身。

  市区健身会所众多,共享健身仓有什么竞争优势呢?张斌解释,共享健身仓实现“离家5分钟”运动,可满足碎片化时间健身需求。“一些健身会所采用会员制方式,很多人办理年卡后,因抽不出时间,只能坚持一两个月,共享健身仓可就近锻炼。“张斌说。

  使用 押金158元,扫码进仓每天免费使用1小时

  今年3月份,张斌开始谋划共享健身仓项目,6月28日获得天使轮投资,投资方是北京九宜城投资基金。目前,嘎趣科技与市区37个小区签约,准备共享健身仓进驻。

  “利用天使轮投资,首批10个仓体已进入标准化量产。”张斌介绍,“9月上旬,首批共享健身仓将入驻10个小区中心广场试点。”

  “使用共享健身仓并不贵,押金158元,每天免费1小时,超时少量收费。”张斌介绍,“共享健身仓社区投运后,就成为精准的健身人群流量入口,我们盈利点在于建立健身人群大数据库,进行二次开发;此外,自动贩卖机也是一个盈利点。”

  “扬州是个爱运动的城市,有很好的群众健身基础。”张斌介绍,“除了覆盖中高端社区中心广场,我们还计划投放体育公园休闲广场、商业街区、城市CBD等不同场景。”

  缘起 曾研发建设智能居家养老平台

  建设共享健身仓项目,除仓体、健身设备等硬件外,软件平台都是自主研发的成果。张斌是名创业者。2015年夏天,一次母亲意外走失,后虽很快被找回,但让他关注起居家养老市场。他围绕子女远程照顾年迈父母的需求,研发出“嘎趣看看”智能居家养老平台,去年11月上线,已在市区两千多户家庭使用。

  为父母戴上智能腕表,床上铺上智能睡眠监测带,家里装上智能云探头,子女下载智能居家养老平台APP,就能对父母进行远程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提醒、救助。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