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来南京半年已有小baby 速成孕期只有35天!

2018年08月16日 11:4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3月15日南京红山动物园考拉馆开馆后,引爆了一波“考拉热”,考拉茉莉、梧桐来一直互相玩耍陪伴,它们对南京的朋友们也并不“认生”,新生活十分和谐。

 超可爱的考拉小北鼻,不戳后悔!

  帘幕后的惊喜

  5月下旬,饲养员开始观察到茉莉的腹部有异动,疑似有喜;5月30日,在场馆的玻璃参观面装上了帘幕,隔绝了外界的干扰,给“准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提供一个安静的孕期环境;出生后,考拉宝宝在考拉妈妈育儿袋里的活动是极其私密和隐蔽的,即使通过监控也很难观察到;直到6月下旬,考拉宝宝才从茉莉的育儿袋中偶尔探出脑袋、露出爪子,这是饲养员第一次见到考拉宝宝的庐山真面目,小家伙皮肤半裸露,眼神懵懂。

  7月下旬,考拉宝宝开始尝试出袋活动,范围围绕茉莉一点点慢慢扩大,饲养员开始观察到考拉宝宝吃奶的样子;前期,考拉宝宝抱着茉莉怀里的时间比较多,因为那里最温暖、让考拉宝宝最有安全感,渐渐,考拉宝宝想要对外界进行探索,表现也更为活跃,开始往茉莉的背上爬,随着前肢力量的增强,考拉宝宝习惯的活动地带就固定在了茉莉的背上,在背上睡觉,在背上跟随茉莉攀爬、运动、下地等,抓握母体的力量和技巧已经很成熟了。现在考拉宝宝的活动和茉莉的活动基本不干扰,考拉宝宝待在茉莉背上睡觉,茉莉仍可以自由活动,茉莉睡觉的时间,考拉宝宝也会自己活动、自得其乐!

  雌性考拉一般3-4岁时开始繁殖,通常一年只繁殖一只小仔。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野生雌性考拉每年都会繁殖。 考拉的妊娠期为35天,简直是神速!不过,生下小考拉后,会在育儿袋生活四个月到一年左右。

  考拉母子护理中   8月20日正式揭面 

  目前考拉母子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很好,考拉宝宝现在还在喝奶阶段,饲养员每天会将考拉母子抱到户外晒太阳,悉心护理。今天起,考拉宝宝展厅的帘幕将不定时的拉开,让考拉宝宝开始熟悉流动的游客,适应大家的“关注”, 8月20日,小考拉将正式与游客见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颜斌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