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 17个海外项目现场签约

2018年08月15日 14:04:07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018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在锡举行,作为“才交会”的重磅活动之一,活动吸引了无锡相关部门、重点园区、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约300余人参加。无锡与PN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宜兴与中英科教合作设立海外人才孵化器、“新一代可燃固废快速热解气化集成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单多晶晶硅太阳能电池用高效正面导电银浆”等17个海外合作和项目现场签约。

  人工智能识别、嵌入式量子点光伏无线充电、新一代可燃固废快速热解气化集成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智能家庭与商业安防产业云服务提供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以色列、瑞典、澳大利亚等地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带着项目踊跃报名,广泛的参与性充分体现了无锡人才建设的开放性和国际性。

  从去年底开始,经过多方征集、反复遴选,路演活动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1个层次高、科技含量足的优质项目报名,最终31个项目登上现场路演舞台。据了解,路演项目负责人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占50%以上,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与无锡产业发展高度契合。

  “脑机接口——从听力替代到人机共生”是一个关注听力残障人士的项目。团队来自剑桥大学、浙江大学的年轻学生,项目负责人身背电子感应器富有激情地向观众展示了这套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不断发展的初创团队,统筹协调好研发、市场和公司管理三个维度是不小的挑战,“无锡给创业者提供了很多有利条件,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发展空间的好选择。我们很希望项目能够在无锡率先落地,造福更多听障人士。”无锡优良的引才环境和政府企业对人才的重视,让众多留学人员深受感动。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亲自作主题推介,为宜兴召唤优秀人才加盟,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听后主动要求找宜兴人才部门对接,并纷纷报名前往实地考察创新创业环境,和当地园区、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项目路演活动得到了全英学联等众多海外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与PNP、欧洲创新中心、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DayDayUp国际创新加速器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机构达成了深度合作。活动还安排了自由洽谈专区,让参会机构、企业与项目做进一步深入对接洽谈。

  (来源:无锡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