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18年大病7次,妻子把他当成宝宝一样照顾,终于奇迹出现了!

2018年08月15日 11:3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人间真爱最是难得。爱情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不同的人生阶段,爱情也有不同的模样和滋味。

  一位丈夫,18年里大病了7次,次次都是九死一生;一位妻子,为爱坚守,默默撑起温暖的家。这对来自江苏宿迁的夫妇,他们的爱情,是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的爱。

  “门口小孩都说,阿姨,你还有宝宝啊?我说有,在屋里床上呢。她跑过来一看吓一跳,阿姨,你家宝宝也太大了!”

  陆敬红所说的宝宝,并不是什么小孩子,而是她的丈夫司志辉。自从丈夫患病卧床后,陆敬红便把他当成宝宝一般照顾着。端茶喂水、百般呵护,宁愿自己辛苦点,也不让丈夫受一点委屈。

  对陆敬红来说,一世夫妻,便是一往情深。司志辉以前是一名驾驶员,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婚后很快就有了宝贝女儿。丈夫对陆敬红,是无微不至的爱。大大小小的事,甚至连带孩子,都舍不得让陆敬红做,生怕妻子累着,“他有南方男人特有的那种细心,对我很好,生过孩子以后,出去玩的时候从来不让我抱孩子。”

  2000年,女儿7岁的时候,司志辉被诊断出心肌梗死,幸亏抢救及时保住了一条性命,但他却从此失去了工作能力。柔弱的小女人收拾起眼泪,开始独自支撑这个家。陆敬红说,希望丈夫能好起来,所以尽全力去治疗他,虽然耗费了很多精力,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

  不料两年后病情再次加剧,司志辉因心肌梗死并发症导致脑出血。虽然挽回了生命,但治疗、营养、护理,哪个环节跟不上,就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面对不确定的未来,陆敬红拼尽全力也要给丈夫治病,让他有活下去的希望,“如果我走了,这个家就散了。”

  陆敬红变卖房产,省吃俭用供女儿上学。她洗头发从来不用洗发水,而是用洗衣粉凑合,除了抽空打点零工,还捡些废品卖,补贴家用。她的每顿饭,取决于丈夫剩下多少。如果不剩饭,她就用白开水泡干煎饼。

  “她天天早晨三四点钟就起来去帮人家卖早点,然后七点多还得回家照顾小孩上学,照顾完小孩还得给对象做饭,吃过了还得去早点铺帮人忙,她过得很不容易。”陆敬红的辛苦看在邻居的眼里。陆敬红说,父母亲都曾告诉她,这个家不管以后遇到什么,她都要给撑起来。

  历经几次并发症,丈夫一度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而且除了陆敬红,其他人谁都不认识。但是陆敬红觉得,虽然丈夫不能讲话,但他都能听得懂她的话,于是,她经常会跟他说说话:孩子大了,上了大学了,慢慢也该找对象了……陆敬红说,只要在一起,那份夫妻之间的相守和温馨就依然在

  奇迹般的,司志辉慢慢恢复了知觉,现在,他能够用表情和简单的动作与陆敬红交流了。司志辉的主治医师张建永说,这与陆敬红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关爱是分不开的。

  不管是十八年,还是二十八年,为了这个家的完整,为了陪他走下去,为了这份爱。”陆敬红说。

最美爱情宣言
甜蜜,不是爱情的唯一标尺,艰难,更能映照爱情的珍贵。一世夫妻,一生相守。   

  (来源:江苏新闻;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