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来生,我还找你"老伴脑中有个"橡皮擦",81岁的他想了个办法…

2018年08月14日 16:47: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相濡以沫走过了58个年头。男主角曾是一位威风凛凛的军人,女主角则是一名温柔的幼儿园老师。他们的爱情,比偶像剧更动人。

  他是盛瑞耀,今年81虚岁;

  她是王蕴华,今年82岁。

  1956年的春天,盛瑞耀的书记将王蕴华介绍给了他。但是盛瑞耀暑假的时候要练方队回不了家,他就让初中同学先替他看一眼。“十月份我跟同学见面,他说王蕴华人还不错,挺温柔的,性格挺好的,我们就开始通信。”

  没有手机网络的年代,两人只能通过信件谈恋爱。一直通信到1957年,毕业以后才见了一面。

  见面后,盛瑞耀先问了她一个问题,“我是当兵的,当兵最是要服从祖国召唤上战场,你同意吗?”

  王蕴华告诉他,“我都有思想准备,我愿意。”

  两人结婚的时候,什么形式也没有,也没举行婚礼。一直到金婚的时候,才照了一套金婚照,全家人好好地搓了一顿。

  2015年,王蕴华被诊断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就好像脑海里多了一块橡皮擦,逐渐将王蕴华的记忆慢慢擦去。

  “忽然想起来,忽然就忘了,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有时候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王蕴华。再问我叫什么名字啊?嘿嘿嘿笑,忘了。”盛瑞耀说。一起看全家福,王蕴华看见儿子的照片,都已经想不起他的名字是啥。

  2015年左右,盛瑞耀心脏开了两次刀,总共在手术室8个小时。2016年3月,盛瑞耀脑垂体上长了一个瘤子,又做了全麻手术。“其实我遭罪的时候,她说不出来的紧张,就是这两次,把她脑子刺激得越来越糟。

  老伴记不住东西了,盛瑞耀选择用照片给她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喜欢给老伴拍照,特别是旅游的时候,各个景点都要留念。

  八月桂花香满园,他在楼下给王蕴华拍了桂花树;活动室里的花开了,王蕴华在这里美美地欣赏;王蕴华看见睡莲很开心,盛瑞耀还特地在照片后期制作中加上了小鹿小草……

  “用照片记录下老王开心的场面,我心里也挺高兴的,我怕她将来会忘了我她记不住的事,我都用相机记录下来了。”

  今年2月,盛瑞耀在鼓楼医院住院,没有带上老伴。王蕴华也不讲话,只在天天家里到处转,但是怎么也找不到他。

  7月27日盛瑞耀回到家中,王蕴华依然不讲话,上来就抱着他亲了一口。这是发自内心主动抱我的,我当时感觉心里挺酸的,她好像离不开我。

  现在我希望,最好是我们两个同时走,我怕我先走了以后她受不了。我陪伴着她,我伺候她。如果有来生,我来世还找她。”盛瑞耀说。

最美爱情宣言
脑海中的橡皮擦,擦掉了其它一切,我也会永远相信,你还记得,我爱你。

(来源/江苏新闻公共号 编辑/侯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