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标杆 苏州工业园区构建创新发展新模式

2018年08月12日 19:2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以创新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奋力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这款正在操作的超声设备由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飞依诺公司研发生产,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在全球率先推出射频元数据平台,通过高频探头,即便是手指浅表的血流,也能被清晰扫查。目前,这家成长了8年的企业已经拥有上百项专利,在多个单项领域打破国外垄断,产品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飞依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园告诉记者:“我们的技术指标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今年也推出了一个新的全域成像的技术,我们就可以做到图像的均匀一致,无论是近场还是远场,图像都非常清晰。”

  一方面加强自主创新,另一方面主动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对标国际先进经验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苏州工业园区找差距补不足,在全球范围汇聚创新资源,聚焦重点产业集群培育,打造开放合作的科技创新高地和自主可控的产业创新高地,增强新旧动能转换的实力。上半年,园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51.3亿元,同比增长7.2%;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增长32.3%。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保持30%左右的年均增长。在最新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苏州工业园区蝉联第一,并跻身科技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说:“园区将把自主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战略,聚焦原创技术,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新模式,朝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目标加速迈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耿昊东 郭彧  叶蓓蓓 苏州台 苏南站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