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铁1号线彭城广场站8月12日封顶

2018年08月12日 21:51:43 | 来源:彭城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轨道交通公司方面消息,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彭城广场站将于8月12日完成封顶。目前1号线还有徐州东站站未封顶,计划9月底封顶。

  8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苏宁广场西隔壁的彭城广场站项目地,进入车站地下2层时发现,相比于1号线其他车站来说,彭城广场站明显开阔。一根根立柱赫然在立,虽然还在施工中,但其规模已可见一斑。据徐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华伟介绍,目前彭城广场站主体建设已进入尾声,“现在还剩最后一段顶板没有浇筑完成,预计12号主体施工即可完成。”这意味着这座江苏最难建的彭城广场站历经两年多时间即将告一段落。

  据了解,彭城广场是徐州主城区东西主轴客流走廊上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车站为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是国内地铁标志性的分离式车站,集明挖、暗挖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车站,包括1号线半明半暗车站、2号线车站、明挖外挂厅三部分,在地铁建设领域具有典型代表。其面临周边环境和地质条件复杂、工程体量巨大,施工工法多样、结构体系转换复杂等挑战,被称为“江苏省最难,全国罕见”的大型地铁车站。

  彭城广场站建造施工刷新国内超大超深地铁施工多项记录,包括国内首座集明-暗-盖挖为一体的大型换乘车站、国内首座隧道群和坑中坑空间立体交错的半明半暗车站等。

  其中1号线为分离岛式地下5层车站,2号线为明挖岛式地下三层车站,车站设17个出入口,3组风亭及2个下沉广场。彭城广场站总建筑面积45525平方米,其中1号线夹层建筑面积为:2839平方米,负一层建筑面积为:13935平方米,负二层建筑面积为2839平方米,负三层建筑面积为:11092平方米,负四层建筑面积为:6567平方米。其中彭城广场站2号线部分:负一层为商业层,负二层为站厅及设备层,负三层为站台层。彭城广场站1号线部分:负一层为商业层,负二层和负三层为站厅及设备层,负四层为站台层。

  随着彭城广场站主体即将封顶,1号线一期工程目前还剩徐州东站站还未封顶,记者现场也询问了建设方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9月底徐州东站站将封顶。
  (来源:彭城晚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