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贴秋膘?这么多好吃不发胖的苏州时鲜美食,容我再吃会

2018年08月12日 10:08:06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立秋刚过

  苏州民间贴秋膘的习俗

  就开始流窜在一众吃货耳畔,此起彼伏~

  “藏书羊肉面开门叻,阿要去吃特碗?”

  “贴秋膘,早上起来,去弄特碗焖肉面吧。”

  “今天晚上,烧了梅干菜扣肉,还斩了半只酱鸭~”

  ......

  夏天还没过呢,我的吊带、热裤、小短裙还没穿够,留着海滩上显摆用的比基尼也还一次没拿出来!怎么能如此轻易就在减肥的道路上被区区“贴秋膘”三个字打趴下?

  要知道,苏州8月的时令美食,那叫一个丰富多彩!而且个顶个都是营养价值奇高,好吃不长肉的时鲜货~这时候不吃它们,撒呀?

  鸡头米

  没错,还是它!要说8月苏州时令美食排行第一,鸡头米当仁不让!110~120元一斤的价格!十里长街,家家户户手剥鸡头米的震撼景象!这一切都烘托出了鸡头米这一时令水八仙的高贵气质~营养价值之类的自然不必再多说,毕竟情妹我已经夸过它无数次,总之就冲它出锅之后那圆滚滚、娇滴滴的样,怎么舍得不吃它呢?

@_焦 糖雪梨_

  马眼枣

@三山岛旅游网

  立秋一过,枣就上市了。苏州地产枣大多集中在东山、西山,其中以三山岛特产的马眼枣最为特别!三山岛马眼枣受湖岛水土的影响,结出的枣子与一般的白蒲枣相比,果粒大,水份多,口感酥脆鲜甜,特别适宜鲜食,因形似马眼,取名马眼枣。每年马眼枣采摘季节,当地老人都会泡上几坛枣子酒,特别好喝。当地人还有句俗语:“一天三粒枣,青春永不老”,看来这还是颗灵丹妙药呢。

@-忆念-

  黄桃

  立秋前后,黄桃正式大量上市的时候。走进黄桃园,看着树上一个个圆滚滚的小妖精,恨不得立马摘一个下来找个水龙头给它冲个澡!想着一口咬下去,那蜜糖般的汁水就会溢满了口腔......口水滴下来了。黄桃的售价,相较于水蜜桃会略高一些,等到快下市前可以抓紧屯一波,洗干净了做成黄桃罐头,那才是接下来大半年最妙的享受!

  水红菱

  说到夏秋季节的苏州美食,人们的第一反应当然就是“水八仙”,当季水八仙里除了头把交椅的鸡头米之外,最受老苏州喜爱的夏日零嘴,就是水红菱了。苏州的水红菱向来是闻名全国,肉质鲜嫩微甜,薄壳且色泽鲜艳,在周边城市也十分畅销。菱角的吃法也有不少,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食,生吃菱角皮脆肉嫩,十分爽口,而熟食菱角,又能吃到糯而不腻的菱角肉,口感甜美。

  芋艿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这是一颗苏州地产芋艿的心声~每年8月底开始,便是这小东西的出头之日!芋艿虽然外表粗犷,但扒开外衣,内在却是软酥糯滑,如玉似脂,即可当菜,又可当粮。苏州地产的芋艿中,以太仓产的新毛芋艿为最佳,洗净后看,通体雪白粉嫩,蒸熟后剥开,肉质细腻得仿佛刚出浴的美人,蘸点白糖吃,美得不行!做成桂花糖芋艿,更是好吃。

  有这么多时令美食的8月,你还担心什么呢?贴秋瞟的事儿,咱9月再聊

  (来源:情调苏州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