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省级视频新媒体技术博士后工作站在无锡高新区挂牌

2018年08月09日 22:59:23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上午, 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举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无锡市乃至江苏省当前唯一从事视频新媒体技术研究领域的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挂牌。

  2017年,江苏省人社厅面向全省正式批复了80个单位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作为无锡高新区新媒体重点企业,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自正式获批后,积极开展博士后工作,此次顺利完成了首批2个博士后人员的进站工作。

  据了解,作为央视新媒体发展的重要基地,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一直专注于“媒体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长期以来把企业技术进步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近3年年均研发经费投入超过1600万元,通过外引内培,不断凝聚科研骨干梯队,为企业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提供源动力。目前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已是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重点文化科技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江苏省三网融合创新基地。企业累计申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每年自主研发项目十余个,有效助推央视新媒体各项业务开展,同时圆满完成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度,该公司成为无锡市唯一一家同时获得江苏省工程中心、江苏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企业。成立至今,累计取得“2017年度中国经济新领军企业、2017年度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节目制作机构、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等省市级以上重要荣誉资质80余项,多项自主研发产品更是在多个重大活动评选中获得殊荣。

  据该企业技术总负责人朱立松博士介绍,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在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行业高端技术人才缺乏困境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央视新媒体下一步在重点项目研发和创新发展的需求。作为省内专注于视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公司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并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设立“新媒体AI大师工作室”,在音视频编转码、视频基因、行为识别、物体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视频智能处理分析等行业前瞻性技术方面,开展深度产学研用合作,实现智能生产、智能审核、AI舆情、视频大数据等多种行业创新应用,逐步打造国内新媒体行业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性创新实践基地。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