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作品100万 苏州手艺人入围非遗博览会

2018年08月09日 19:33:51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的非遗保护,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最近又传来好消息,六名苏州的手艺人,入围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的决赛,即将带着各自的拿手绝活和精美作品,去现场为苏州争光。

  府向红是这次入围的六名苏州手艺人之一,她从八岁开始跟着妈妈学刺绣,至今在刺绣这一行里摸爬滚打了四十多年。这次比赛,她特意带上了三件最得意作品,其中一件平安富贵对襟女袍还是她的镇店之宝,目前市场估价在100万元左右。

  府向红说,制作这件平安富贵对襟女袍,她前前后后花了三年的时间,从选料到刺绣下了很大的功夫。上面的图案有牡丹、如意、花瓶,都是象征着富贵平安,还有物栩栩如生人物,细节处理的相当完美。去年府向红还带着这件平安富贵对襟女袍参加在了法国举行的中法论坛,在当地引起轰动。

  府向红十分珍惜这次参加非遗博览会的机会,她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苏绣的同时,也向全国各地的绣娘取取经。

  据了解这次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多名选手报名,最终经过初评,有233位手工艺人入围决赛,苏州刺绣的府向红、陈丽华、王丽华,草柳藤编织的谢土根,藤椅制作的罗鸣志,金属锻制的吴震中等六人一同入围。

  苏州非遗办公室主任李红表示,现在非遗的传承不仅仅局限在代表性传承人,而是为更多的还不是代表性传承人的手艺人,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共同推进非遗的保护。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