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中暑倒地 警民用雨衣为老人撑起一把“伞”

2018年08月09日 12:07:12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日下午两点多钟,因天气炎热,在淮安市水渡口大道金融中心大厦门口,一名61岁的老人骑电动车时中暑倒地。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民警马斌接到市民报警赶到现场后,和热心市民一起,用雨衣为老人撑起一把“伞”,并联系120急救车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

  马斌赶到现场后,老人已经被周围好心市民扶起,意识也稍微清醒了一点,但仍然低着头。马斌向她询问家人情况,老人一时也讲不出来。

  此时烈日当空,老人一直说自己喘不过气来。马斌询问周围的市民,有没有人带伞借用一下,为老人遮一下太阳,但借了一圈也没有借到。眼看老人神情越发难看,马斌灵机一动,从老人车篮里拿出雨衣,和两位热心市民一起,为老人“撑”起一片阴凉。120急救车到场后,马斌又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同时联系老人家人前往医院。

  据了解,老人经治疗后,身体已恢复健康。

  (来源:淮海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