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守护“星星的孩子” 瞿世刚候选8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08月09日 11:05:00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好人榜”8月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连云港市瞿世刚成立公益组织给予数百名自闭症儿童“爱福德”,倾心守护“星星的孩子”,候选8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

  瞿世刚,本职是新海电厂的员工,是一位年过五十的资深心理学专家,三年前,他和他的伙伴组建了“爱福德”公益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服务中心采用运动和文艺的辅助治疗形式,创办了全国首支由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足球队。通过足协,“爱福德”邀请了专业教练,带领球队的20个孩子每周和普通孩子一起踢球。

  “康复家长”是瞿世刚创办“爱福德”的康复理念和教育方针。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心理压力巨大,心情多抑郁,家庭中的夫妻关系也很紧张。这让瞿世刚觉得要想更好地为自闭症儿童做康复,就要先为他们的家长做康复。所以,每周,瞿世刚都要抽出时间对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做心理辅导,和他们交流经验,和他们共同前行。

  瞿世刚介绍,“爱福德”基本属于公益性质,大部分开支需要他和团队伙伴自己掏钱或外出拉赞助。“街道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授课场所,我和我的伙伴筹了近十万元为‘爱福德’装修,并添设了教学设备。每个外聘教师只拿基本‘工资’,像我,每个月的工资基本都是负数。”

  “老师太少了,孩子们只能轮着上课,家长想让孩子天天都能上康复课,但排不开。”目前,瞿世刚通过接妇联或残联的一些项目,既能为小部分家长增加一些收入,又能用来补贴服务中心的日常开销,使该中心得以正常运转。

  (来源: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