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孕产妈妈迎来“福音” 40余项生育服务免费惠民

2018年08月09日 07:06: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健康的宝宝更值得关心的了。为提高孕产妇的生育质量,镇江市也出台了不少生育免费服务政策,但此前知晓率一直不高。近期,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对孕产妇的生育免费服务进行了优化整合和新增。孕产妇都有哪些新“福利”?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镇江市民在孕前、孕期以及产后可享受的免费服务,主要包括: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孕期基本公卫免费检查、孕期重大妇幼免费检查及孕育三项免费检查四大类。 

   镇江市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刘克坚 :“ 目前国家规定的免费项目,占到孕妇孕期检查项目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的项目。涉及到四十余项,总共能给孕妇带来的优惠将近七百块钱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唐氏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等都密切关系着孩子的出生缺陷与否,意义非常重大;而对于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等,(字幕:苯丙酮尿症的发病率为万分之一,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一。)提前筛查虽然不能避免这两种疾病携带宝宝的降生,但可以针对性地提供专属的饮食类型,以避免孩子因后天性原因出现残疾。

    刘克坚 :“ 孕前这块,她凭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到她所住的区域所指定的医疗机构去检查就可以免费,对基本公卫的免费,一定要在她常住地所在的社区去做,同时也要在孕13周去做是免费的。重大妇幼的免费,就是到社区建卡去做,就可以免费的,再有一个三项免费服务,她是在社区建卡的时候,她可以领到免费服务券,会明确规定,她怎么去接受这个服务就行了。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妇幼保健院每月的继续妊娠人数为300多人次,占到了市区医院的40%多。此外,今年三月开始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行动,检测了2500多例新生儿孕妇,初筛阳性率为7.3%左右,相比国家新近检测的4.37%的耳聋基因突变比例较高。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