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保安65,他却有一个年轻人的梦想,并一直坚持多年...

2018年08月06日 22:07:40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唐宜顺是泰州姜堰区华港镇港口村人,在海陵区城西街道一家厂里做保安,他没有高学历,也没接受过专业的音乐培训,但是,他却用质朴的歌词,演绎身边美景和人生感悟,谱写出一曲曲生活的赞歌。

  一来到唐宜顺家,他就迫不及待地向我们展示了他曾经获得的音乐奖项。

  唐宜顺:“我1992年的时候创作了一首歌曲,叫《党的温暖送水乡》,后来泰县文化馆的领导一看这个题目很好,当时电视很少的时候,就在姜堰人民大会堂进行公开演出,获得了好评,还得了个奖状,叫优秀创作奖。”

  唐宜顺今年65岁,从小喜欢文艺,闲暇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听歌,琢磨其中的歌词、旋律和意境。唐宜顺说,创作《党的温暖送水乡》这首歌时,他在原泰县港口镇工艺厂工作,这是他首次公开创作并获奖的作品,初尝成功喜悦的他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又连续创作了多首歌曲。

  唐宜顺:“1993年写了一个《港口好风光》,也获得了原来泰县的表演一等奖。”

  1994年,因工厂改制,唐宜顺下了岗,只得四处打工。不过,生活的压力并没有阻碍他创作的动力,唐宜顺还是经常抽空写歌,这让原本支持她的爱人颇有怨言。

  唐宜顺爱人张小兰:“我当他面都说你写干嘛,有用没用,写把精力都写作废了,实际上我从心里很佩服他,写得不错。”

  直到三年前,唐宜顺在一家厂里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安定的生活和宽松的工作环境,又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写歌当中。

  唐宜顺:“我做保安,礼拜天礼拜六没有人,我就在那写歌,走路的时候我都在哼着。”

  不管白天黑夜,不分何时何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被唐宜顺信手拈来,写进了他的歌词里。

  除了写歌之外,唐宜顺也自己作曲,一张纸,一支笔、一根笛子是唐宜顺创作时必备的三件装备。深邃的农村小巷里经常会响起他宛转悠扬的笛声。

  唐宜顺说,这么些年来,他总共创作了近三十首歌曲,虽然他深知自己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但是,他希望用唱歌这种形式,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唐宜顺:“现在振兴新农村,我们也要发挥我们的一点特长,为社会主义建设出一份力量。”

  不过,唐宜顺表示,他虽然能写歌能谱曲,但是,自己没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他迫切希望找到一名歌手,帮他演绎完成心中的音乐梦想。

  唐宜顺:“初步构想就是我的这个作品能够在农村也好,在城市也好,在群众当中能够传唱起来。”

  那么,唐宜顺写的歌究竟怎么样?有没有传唱的价值呢?我们来到了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教师许蕴彰认为,从专业角度来说,唐宜顺创作的歌曲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民间乐团来演唱的话可能效果更好,另外,他的创作热情值得所有音乐人学习。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许蕴彰:“他的创作思路居然是如此清晰,旋律也很流畅,他所书写的谱子也很工整,这个对于一个非专业人士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是什么支撑他一直坚持原创歌手的创作,这个是值得我们每位专业人士去思考,也是需要去保证的热情。”

  如果您喜欢唱歌,并愿意帮助唐宜顺完成他的梦想,欢迎拨打《小范帮你忙》帮忙热线82128080。我们一起助力唐宜顺在音乐创作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来源:凤城泰州;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