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边发现瘦弱的“长嘴鸟” 南京好心市民报警求助

2018年08月06日 07:17:11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8月3日一早,南京幕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长江边草鞋峡纪念碑附近,发现了一只不能飞行的长嘴小鸟,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接警后,幕府山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3名好心的年轻人正站在路边等待民警到来,小陈手中小心翼翼地抓着一只小鸟,小鸟的嘴很长,有着两只非常锋利的细爪。据3名年轻人介绍,当时3人正在江边晨练,没一会儿发现江边的芦苇地旁有一只非常瘦弱的小鸟,翅膀扑腾了好多下,但是一直没法飞起来。于是3名好心的年轻人将鸟救起后,立即报警求助。

  出警民警立即将小鸟带回派出所暂时照料,但是小鸟除了睡觉之外,不吃不喝。考虑到小鸟的身体健康,出警民警又将小鸟送往了红山动物园。

  经过动物园工作人员初步辨认,小鸟应该是属于鹭科类,鹭科鸟类大多都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动物园工作人员随后会对小鸟做身体检查,等身体恢复后,会将小鸟放归森林。

  (来源:南京晨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