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 苏州新星何冰娇淘汰头号女单晋级四强!

2018年08月03日 20:44:54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何冰娇在比赛中回球。 

  今天(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在南京打响,苏州羽毛球新星何冰娇2比1爆冷击败夺冠热门、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顺利闯进四强。此战何冰娇不仅终结了戴资颖的31连胜势头,也扭转了与对方交手的“六连败”颓势

  何冰娇出生于1997年,从5岁开始便在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练习羽毛球。2014年,她夺得南京青奥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随后很快入选国家队。迄今,已征战全运会、世界羽联系列赛、尤伯杯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成为国家队重要一员。本次世锦赛,作为6号种子的何冰娇首轮轮空,次轮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31岁老将叶姵延,随后2比0轻取越南选手阮翠玲,晋级八强。但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

  首局开始后,戴资颖先拿3分取得领先,何冰娇沉着应对迅速追近。在5比7落后时何冰娇连得4分实现反超。之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何冰娇末段攻势连连抢得先机,以21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戴资颖明显提速,在8比0开局后她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7扳回一局。决胜局,戴资颖又是率先领跑,可她之后失误频频,何冰娇趁机连续取分,并一直保持领先状态,最终以21比13获胜。


↑8月3日,何冰娇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此前,何冰娇与戴资颖一共交手七次,除了第一次对决时获胜,至今已经连续输掉六场。仅2018年至今就已经在马来西亚大师赛、亚锦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上不敌对手。

  赛后戴资颖坦言,自己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失误比较多。“大家互相都比较熟悉,也都针对我的弱点在打,我自己也比较不太能控制我的失误。”她说,“但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场比赛,希望自己可以尽力发挥好每场比赛。”

  谈及本次世锦赛的目标,何冰娇说:“碰到她(戴资颖)就是目标,完成了以后感觉很奇妙,感觉也没有特别高兴。赢了感觉会松一口气,反过来想就不能松这口气,还是要好好准备。能赢一场是一场。”

  凭借本场胜利,何冰娇不仅战胜劲敌首次打入世锦赛四强,还有望帮助低谷期的中国女羽更进一步,向冠军发起冲击。半决赛,她将对阵西班牙名将马琳。

  (来源:新华网、引力播;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