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康益生菌研究院在吴江成立 打造国家级益生菌研发平台

2018年07月30日 11:19:14 | 来源:苏州吴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0.webp

  26号下午,国内首个企业高标准、专业的益生菌研究院——微康益生菌研究院在吴江成立,微康生物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同时举行,未来将打造成国家级益生菌研发平台。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国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春良和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院院长邓子新,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共同为微康益生菌研究院成立启动水晶球。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晓枫在仪式上致辞。

  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益生菌及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及应用的生物高科技企业,也是一家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方曙光博士的带领下,微康生物已发展成为国内益生菌领域的领军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等高校建立了益生菌联合实验室,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40.webp (3)

  徐晓枫在致辞中表示,微康益生菌研究院的成立及院士工作站的签约,不仅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也将助推吴江开发区生物产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吴江开发区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坚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高质量落实好地方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各类保障,使“微康”品牌在吴江开发区这片沃土上不断发展壮大。

640.webp (4)

  方曙光表示,公司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年产益生菌原菌粉160吨和1万吨益生菌发酵原液项目,2023年在吴江完成年产600吨益生菌原菌粉和1万吨微生态制剂项目,力争打造成为世界最大的益生菌原料单体工厂、国际第二大益生菌原料公司和全球最大的微生态制剂工厂。

640.webp (5)

  邓子新和方曙光分别代表双方进行院士工作站签约。

640.webp (6)

  仪式上还举行了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来源:苏州吴江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