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诗人局长”网络走红:他爱作诗,更铁腕治污

2018年07月27日 21:29:46 | 来源: 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温文尔雅、大气从容,自带浓郁书香气。他是一位诗人,也是一名环保战士。”今天,江苏省“263”在行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发布了一则名为《诗人局长的新征程》微电影,微电影的主人翁是蜀冈一瘦西湖景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培居。

  5分多钟的微电影,通过张培居本人和其他几位“263”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讲述,全方位还原了张培居的“263”整治故事。视频里的张培居戴着眼镜,爱读书爱作诗,对于环保具体问题一丝不苟、铁腕推进。

  张培居说,做局长之前,他在景区一直从事经济工作,后受组织调遣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局工作,“恰逢‘263’专项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来之前应该是有思想准备的,但想不到问题竟如此严重,矛盾竟如此突出。”虽然问题重重,但他没有被复杂的问题难倒,迅速进入角色。

  “他可以细腻婉约,解月抒怀,也可以大刀阔斧,手段强硬。”旁白中如此评价张培居。记者了解到,“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这位“爱作诗的局长”手段强硬,目前我市景区59家养殖场全部关停。此外,2017年,景区共有转办件13件,张培居都亲自件件过问,件件到场核实。小到村庄垃圾,大到工业企业,具体项目整改措施亲自过问,真正做到了然于胸。

  视频以张培居所作的一首《水调歌头·“263”专项行动随想》结尾,展现出张培居打下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决心。

水调歌头·“263”专项行动随想

张培居

海上生明月,朗朗乾坤天。

这边山清水秀,风景又一年。

治污影响经济,环保冲击实体,

谣言不胜寒。

酣战犹毅然,大爱洒人间。

勤巡查,强督察,何畏难。

此生无悔,砥砺不倦永向前。

调结构转方式,增动能高质量,

绿色良循环。

但教春常在,千里好河山。

  (来源:扬州发布;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