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镇江,拨打120 来的可能是一架"普京座驾"同款直升机

2018年07月22日 19:35: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旦有紧急病情,市民可以拨打120,就会有救护车来救援。可如果事故发生在远离市区的郊外,或者病患居住在山区,救护车难以到达,这样的急救由谁来处理呢?今天(7月22日)上午,镇江市应急办与直升机救援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完善镇江地区突发事件空地一体应急救援,今后,急救车不方便到达的地方,空中120会及时赶到。

  7月22日上午10点,在镇江瑞康医院进行了一场空中救援演习。直升机救援演练,模拟的是高速某路段发生追尾事故,由于道路拥堵,地面救援力量无法赶赴现场。镇江应急办呼叫了空中救援直升机。

  镇江市应急办主任郭必东表示:“遇到应急救援中最主要的场景,一个是偏僻山区交通不便,第二个遇到重伤的病员,需要紧急转移,这两种情况之下,我们会呼叫直升机。”

  这架AW139空中救援直升机,最大的载重量能够达到2253千克,最大的时速达到310千米每小时,造价高达1.35亿,该机又被称为“总统座驾”,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英国女王就是乘坐该机型“空降”现场,而该机也被选作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

  改造后AW139直升机里面配备有三副担架,可以同时完成三名病人的转运工作,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注射泵等等,可以说相当于一个小型的重症监护室了。

  AW139空中救援直升机具有双发动机,可以在空中实现悬停救援,在直升机上可以看到绞车,用于山地或者海事,一些直升机没有办法可以起降的地方,绞车手经过培训之后,将病人由地面转向空中,飞机可以在空中进行悬停。

  目前,涉及到城市公共突发事件,直升机是提供免费救援的。而如果市民一旦有个人需要,出动直升机救援飞行一小时的成本在4万到6万元,费用相对比较高。

  金汇通航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沈亮表示,目前,在江苏有3架直升机布局,分别在镇江、无锡和徐州,到年底会有5架直升机布局江苏,用来满足江苏整个救援体系的建设。AW139能辐射60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的地级市,根据评估整个苏南地区都可以辐射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