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安检查站迎“新丁” 驻守江苏北大门

2018年07月22日 17:3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位于G30连霍高速与G3京沪高速公路的重合段,是扼守苏皖省界的咽喉要道。7月20号,这个检查站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它有着敏锐的嗅觉,也有着敏捷的身手,它就是警犬"影子"。

  大家好,我叫"影子",是一只德国黑贝,现在7个月了,别看我年龄小,但是我的工作很厉害,我是警犬,本事可大了!不信?我给你们来个"才艺展示"。

  怎么样,我厉害吧?虽然我才刚刚到三堡公安检查站,但是我和我的训导员在之前的培训中就已经认识了,4个月的相处,我们十分默契。现在训导员发出的基本指令我都可以完成的很好哦。

  徐州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警犬训导员孙煚然告诉记者,目前"影子"的工作职责是在车辆、房间、野外等区域进行缉毒工作,经过前期的专业培训,"影子"现在能准确地侦测出冰毒、大麻、海洛因等毒品,并示警做出反应。

  “牧羊犬配备到我们站里之后,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工作的效率,对车辆的盘查以前我们人工要仔细的一遍去搜索,现在有牧羊犬快速的发现目标,控制嫌疑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徐州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民警刘苏智对这位“新丁”也是赞不绝口。

  同时,检查站民警还介绍说,一只警犬进行单一项目的训练,效果是最好的,目前的这只警犬主要任务是在检查站查缉毒品,下一步将会陆续给检查站配备搜爆、救援等功能的警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