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好友“大太阳”明日下线,宿迁新一波“暴雨”天气又将开启!

2018年07月21日 16:43:58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jpg

  有人抱怨:“这才刚入伏,就连续高温天,后面还怎么过?”天气确实很热,但是不要急,还是会有雷雨来“救场”的!这不,今天(7月20日)下午,速速从宿迁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台风“安比”影响,22日(本周日)至23日将有强风雨天气出现。

2.jpg

  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暴雨是如何“悄悄进城”的?今年第10号台风(强热带风暴级)“安比”的中心位置已经于今天下午2点,到达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120km洋面上,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m/s),目前正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预计22日至23日将影响宿迁,从22日白天开始宿迁地区风力将逐渐增大到6至7级、阵风9级,降水自东南向西北先后开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2日傍晚到23日白天,雨量可达大到暴雨(40-8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一小时最大降水量50-60毫米,强降水中心可能出现在市区及东部和北部地区。23日后期降水逐渐减小。

3.jpg

  对此,速速提醒相关部门,在暴雨期间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防御强风雨给渔业、交通、旅游、电力、通信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速新闻;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