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死一伤!省交通厅通报锡通过江通道接线工程事故情况

2018年07月21日 16:0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下午,省交通运输厅通报锡通过江通道接线工程事故情况:7月21日8时30分,锡通过江通道接线工程发生一起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该工程南通1标主线13#-14#墩左幅第一片边梁进行架设时,架桥机移动作业过程中发生侧翻,导致正在架设边梁及14#-15#墩的7片50米T梁坠落。经现场人员查验,事故造成桥面一名吊车司机及一名技术员坠落,技术员经现场120抢救无效死亡,吊车司机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项目施工单位迅速将事故情况向当地政府、安监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伤员救护及事故现场管控。地方安监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

  省交通运输厅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协调处置,并要求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及事故善后处理,确保不发生二次伤害。

  目前,项目建设单位已对全线发出紧急预警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加大高墩施工和高温作业的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加强近期台风等极端天气施工安全管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针对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省交通运输厅已紧急部署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岗位人员全部在岗,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做好分析研判,强化预报预警,确保台风来袭时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准确处置。全省交通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防台风应急值守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和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做好公路抢通保通、紧急运输、水上遇险人员、船舶的搜救和船舶污染的清除等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