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为两女儿报近20个培训班 孩子竟乐在其中?

2018年07月21日 16:0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会给孩子报一下兴趣班,不过在宿迁,有一位妈妈给家里的两个孩子每人报了快10个暑期班。

  下午两点钟,在宿迁市区一家培训机构,一群孩子们正在上表演课。今年7岁杨采麟正认真的看着台本,而6岁的妹妹季彦好也在认真的学习着表演。她们的妈妈杨楠在教室外等待。

  杨楠说,表演课只是两个孩子众多暑期兴趣班之一。“姐姐是10个班,妹妹是9个班,都是一些培养兴趣的,或者是对她们大脑或者气质有帮助的。”

  孩子们在教室里忙着学习,杨楠则拿着手机看接下来的安排。表演课下课,姐姐杨采麟刚出教室就拿出暑假作业完成当天任务,妹妹又去琴房开始练琴。半小时后,三个人出发去一家演艺培训机构。“这是一个省级的演员的海选秀,主要是想给孩子锻炼一下,多一个经历。进不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的参与。”杨楠介绍说。

  下午5点,杨楠给大女儿约的网络英语一对一教学时间到了。杨楠赶紧给孩子找安静的地方开始学习英语,自己则忙着给孩子们定外卖,解决晚饭。杨楠说,自从暑期开始,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一整天都奔波在各类兴趣班。模特、表演、沙画、围棋,数下来足足10种。但是对于这样的忙碌暑期,孩子们却意外地乐在其中。

  妹妹季彦好告诉记者,现在上的课程都是自己想学的,而且有姐姐陪着,也不会感到累。

  据杨楠介绍,其实,这些课程是孩子们从幼儿园小班开始,一年年累积下来的。虽然两个孩子一年的兴趣班费用算下来有七八万,有时还要顶着烈日赶一个个兴趣班,但是不管怎样只要孩子喜欢,再累,她也愿意和孩子一起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她们也确实累,但是只要孩子开心,她们喜欢,咱们就一直坚持下去,”

  家长都希望孩子掌握更多的技能,这种心情能够理解,孩子对课外班感兴趣、愿意学,也不失为一件乐事。但兴趣班还是要根据孩子的喜好,量力而行,否则一味贪多,学而不精容易事倍功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