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提前来了!江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018年07月20日 19:33:32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7月18日晚上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0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6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2.6度、东经130.7度),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西北方向260公里。

台风“安比”7月20日14时路径预报图

  对江苏的影响预测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受“安比”影响,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预计过程雨量:全省3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80毫米。21日夜间起苏南地区风力逐渐增大,22-23日我省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南部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7~8级、阵风10级左右。

  江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于20日16时启动江苏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江苏省地方海事部门启动防台预案,所有水上加油船、所有涉水交通工程及船舶已提前停业,受台风影响湖区等地船上的所有人员撤移上岸,避免发生伤亡事故。(详细)

   21日-24日江苏详细天气预报

  20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西部地区27~35℃,其它地区26~34℃。

  21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南部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气温:淮北地区27~34℃,淮河以南地区26~31℃。

  7月21日08时-22日08时降水预报

7月21日夜风力预报图

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沿淮和沿江的部分地区大暴雨。气温:西北部地区26~34℃,其它地区26~29℃。

  7月22日08时-23日08时降水预报

  7月22日08时-23日08时风力预报图

  23日淮北和江淮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北部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气温:淮北地区26~30℃,淮河以南地区26~32℃。

  7月23日08时-24日08时降水预报

  7月23日08时-24日08时风力预报图

  24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全省多云。气温:东北部及沿江和苏南地区26~32℃,其它地区26~34℃。

  周日下午到夜里,台风中心将经过南京或附近区域,有明显降水和大风。明天南京最高温度34度,后天最高29度。不过,在短暂清凉后,随着台风减弱,温度又会立刻爬升,7月25日重回35度高温线。

  长三角部分火车票暂停发售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暂停发售7月20日至23日部分旅客列车车票。其中7月22日由南京始发,开往北京、深圳、宁波、温州等地的G204、D2281等列车,以及徐州始发通往宁波、苍南等地的部分高铁动车已暂停发售。另有多条途经江苏的车次也停止售票。请旅客根据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提醒!停售和停运有区别!停售是指暂停发售列车车票,简单点说就是暂时不卖票,列车后续有可能按计划继续开行,也有可能会停运。停运则是列车不开了,车票可以改签也可以退票。

  7月22日江苏始发高铁(动车)暂停售票车次

  G204 南京南-北京南 

  D2281南京-深圳北 

  D3125南京-深圳北

  G7609 南京南-宁波 

  G7505 南京南-宁波

  G7507 南京南-宁波

  G7603 南京南-杭州东 

  G7587 南京南-温州南

  G7689 南京南-温州南 

  G7667 南京南-温州南 

  G7581南京南-温州南 

  D3135/8 南京-赣州

  D3141/4 南京-龙岩

  D3295/8 南京南-龙岩

  G7599 徐州东-苍南 

  G7611 徐州东-宁波 

  G7589 徐州东-宁波

  G7665 徐州东-温州南 

  台风防御建议

  预计“安比”将带来较重影响,请注意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建议:

  1.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2.加强水上交通、湖(江)岛旅游、水产养殖人员的安全引导,及时封港停航和人员撤离。

  3.加强对建筑工地、户外广告设施、危旧房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蔬菜大棚、旅游景区、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和设施的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好防大风措施。

  4.台风影响期间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5.低洼地段、隧道、地下车库、地下商场、下沉式广场、道路下立交、轨道交通、建筑基坑等易积水区域注意做好防暴雨措施。

  6.台风影响期间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务必关好门窗、收拾好阳台置物。

  来源/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气象、南京发布等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