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消保委维权建议取得成效 机票改退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2018年07月19日 19:38: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年3月开始,江苏省消保委展开了一系列机票退改签问题的调查。今天,省消保委召开发布会表示,未来机票改退签将实行"阶梯费率",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和费率畸高问题将得到解决。

  省消保委介绍,针对此前省消保委的专项建议,民航局正视问题、密切沟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30日之内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打破特价机票"三不得"行规;规范在线旅行社平台等企业销售行为,确保全渠道退改签收费标准一致;在错购情形下为消费者退改提供便利;将退改签标准通过规章加以规范。

  民航局《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退改签"阶梯费率",确保全渠道退改签收费标准一致。在错购情形下为消费者退改提供便利,将退改签标准通过规章加以规范。

  据了解,省消保委从今年3月开始,调查8家航空公司和7家在线旅行社平台,结果显示这些企业普遍存在机票退改签费用过高等行为。随后,江苏省消保委约谈15家企业,并在6月将相关意见传达至民航局。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居上说,我们这一项调查工作,以及后续的相关维权工作,我们都是在江苏境内开展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项工作的成果最后是惠及到了我们全国所有的消费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元国璋 王鹏 张健 杨国)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