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录取通知书?这根本就是旅游纪念封!

2018年07月19日 17:12:2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江苏高招一批次录取的接近尾声,江苏各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正在跨越百千公里,飞奔到你面前呢!今年,不少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可以挖空心思,“给你好看”。

  南大:“南大紫”+简约金 文化与艺术有机结合

  南京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由正本和封套两部分组成,设计主题分别是“金”和“榜”,即“外榜内金”,寓意南大“秀外慧中”的气质。

  封套的“榜”字源自南京科举博物馆中殿试皇榜的拓印,在祝愿全国考生“金榜题名”的同时,也勉励大家成为青年“榜样”。

  在入学纪念卡上,采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南京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样稿于高考前夕首次亮相。

  

  南师大:大师设计 尽显百年学府气质

  “拆开红色的EMS邮件,一抹大气稳重的南师绿印入眼帘。”据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昕介绍,深绿色不仅是南师大校徽、校旗的主色调,更彰显这所百年学府生机勃勃、青春昂扬的大学气质。

  录取通知书封套上,烫金印制着“东方最美丽校园”的标志性建筑“南师随园100号楼”。翻开封套页可见27颗五角星,它们象征着全校27个学院;左右侧页的烫金祥云间,印着当代著名书法家、南师书法学教授尉天池题写的校训“正德厚生笃学敏行”。

  整套录取通知书的来头不小,是由国际著名书籍设计师、南京师范大学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赢椿设计的,他多部作品被评为世界最美的书。

  南医大:我是文艺的“蓝精灵”

  南京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摒弃了以前的红信封,改用蓝信封。而打开信封,映入眼帘的是这几样物件: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南医大车辆通行证、南京市委市政府给来宁学生的一封信、大学生资助政策、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你肯定在第一时间打开录取通知书,仔细地凝视几分钟,是南京医科大学吗?是xxx学院吗?是你想学的哪个专业吗?但当你拿起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刹那,你会怀疑自己收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有外封,还有内芯。

  今年南医大的录取通知书,是左右对称的折叠形状。左侧是1934年南京医科大学的前身,江苏省立医政学院建校时的大门,在北固山的映衬下彰显着南医大最初的足迹,最早的校训“博爱”与之辉映;右侧是今日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的德馨楼倒映在天元湖上,“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传达着南医人的精神。仔细阅读完录取通知书后,再继续欣赏下精美的外封,你会发现抽掉通知书内芯后,展开来的外封内侧,是一封历史轴卷:从1934到2018,从江苏省立医政学院到南京医科大学,84年的风雨历程,每个时间节点的发展变革,凝聚在这历史的长河中,每一处都熠熠生辉。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陪你一起度过。”南医大学工处副处长刘金祥老师说,这样设计的初衷,是让新生了解南京医科大学的历史变迁,感受前辈的创业艰辛和无私奉献,同时,让南医新生铭记,自己入学的年份,“2018年以后的南医历史,需要每一位新生共同创造。”

  南农大:水墨风格就是我

  南京农业大学今年的新版录取通知书EMS快递封套水墨画以“诚朴勤仁”校训红色印章落款,文字采用竖版繁体字,烫印金色南农logo,配合水墨风格的南农标志性建筑——主楼,古朴、庄重而典雅,象征着栉风沐雨、百十年华,创校先驱们点燃了南农的薪火、垒砌着南农发展的基石。

  通知书封套采用手绘主楼图案,背景映衬钟山俊秀山脉,地处紫金山脚、扬子江边的南京农业大学,可谓汲金陵之灵气、衔玄武之恬静;浸钟山之风骨,承大江之雄毅。还采用了质感棉厚的金箔纸张,寓意金榜题名,梅花点缀边沿,增加画面暖色调,喜鹊环绕在旁,寓意喜上眉梢。

  通知书内页则采用金黄色麦穗底纹,寓意十年寒窗,学子已收获属于自己的努力;展望未来,他们将接过先辈们投掷的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照亮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之路,让中华大地升腾起收获的希望。

  江南大学:60周年纪念版 色调简洁沉稳

(效果图)

  录取通知书为三段折叠,正面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清明桥,与其倒影交相辉映,合成数字“60”,背面以校庆图标为核心勾勒的时钟图案,内页色调简洁沉稳,上折是校长寄语,下折是曲水桥的水墨剪影,涟漪微漾的水波上浮现校内景色。

还有60周年珍藏卡

珍藏卡正面

珍藏卡背面

  中国矿业大学:大气磅礴 彰显独特气质

  中国矿业大学录取通知书温暖的红代表着矿大的热情,封面封底的矿大标志性建筑,彰显了矿大的独特气质,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百年矿大欢迎你!

封面 矿大东门

封底 矿大图书馆

  设计理念:这一刻,你翻开的是征程。红色为主色调,翻页设计,以校徽作为视觉中心,内页是矿大的办学理念——“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是数学家华罗庚先生为学校题写。

  通知书由大四学生设计,历经专家评选网络投票反复修改定稿。这并不是矿大第一次采纳由在校学生设计的录取通知书,去年的录取通知书也是由在校学生设计。这是学长学姐给新生们的情感传递,更是一种传承。

  好想各来一张有木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共青团  记者/糜梦逸 通讯员/许天颖 蔡心轶 张彦会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