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尔天然气项目首船运抵如东 "冰上丝绸之路"增添江苏地标

2018年07月19日 16:3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首次向中国供应的液化天然气,在经过19天航行后,运抵南通如东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如东也成为该项目的中国首站。

  江苏台记者席云竹:这里就是江苏如东的洋口港,我身后的这个大家伙,来自寒冷的北极圈--俄罗斯的亚马尔地区。它所携带的大概是有16.9万方液化天然气,换算一下大概是1亿方的天然气。而这样的天然气量够大概500万家庭1个月的用气。

  首船液化天然气的运输由鲁萨诺夫号承担。一到南通,船载的四个储气舱将液化天然气运输到附近的储气罐。这些液态天然气将在如东洋口港加热气化,送入西气东输的主管网,再送至千家万户。选择如东天然气接收站作为首站,正是看中了江苏在长江经济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永利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如东接收站实际上将来是辐射到整个水上、陆上,整个长三角地区。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地提高资源供应能力,来支持我们这个长江经济带的发展。

  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境内的北极圈内,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在俄罗斯实施的首个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也是我国在俄投资最大的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液化天然气1650万吨,将成为"冰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其中四分之一将运至中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席云竹 梁雷 罗聪懿 杨国)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