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南京常州泰州三地医生向这位外国人遗体三鞠躬,原因泪目…

2018年07月18日 14:04:00 | 来源:微泰州微信公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时无声胜有声!

  讲述这个真实感人的事件前,让我们先深深地鞠躬,向这位在泰州捐献出自己肾、肝、心、角膜的菲律宾友人,致敬!

  7月6日,菲律宾友人ABEAR WILBERT(阿贝尔·威伯特)因脑出血陷入深度昏迷,被紧急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抢救。7月17日晚,威伯特停止呼吸,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捐献他有用的器官救人。

  他是泰州市首位外籍人士人体器官捐献者。6名中国患者因此受益。

  最后的告别

  17日傍晚6点多钟,泰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格外安静!已经宣告脑死亡的威伯特就那样躺在病床上,无声无息。

  威伯特的妻子王女士(化名)轻轻地抚摸着丈夫的额头,用手指仔细地描画着他的眉眼鼻唇…….

  威伯特的两个女儿一左一右站在爸爸床边,眼眶啊已经盛不下眼泪!

  可以了!王女士轻轻抽开自己的手,在家人的支持下,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 “是丈夫的愿望,让他的生命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吧。”王女士扭头看向别处。是的,也许这是最好的告别方式。

  17日23时23分,威伯特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宣告死亡,捐献器官的手术立即进行。

  术前,所有参与手术的人向威伯特深深鞠躬!

  一次意外的决定

  我们相识于广州,感情很好,结婚后有两个漂亮的女儿。王女士说,后来,丈夫在无锡做电子工程师。他们全家便来到无锡定居下来。

  7月6日那天傍晚,威伯特独自驾车去外地办事,在高速泰州段,威伯特与王女士失去了联系。王女士立即报警。

  很快,警察在高速应急车道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威伯特,立即将其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抢救。经查,威伯特脑溢血,虽然通过手术清除颅内淤血和肿块,但是多位专家一致判定,威伯特为脑死亡。

  王女士怎么都不肯相信。一天一天过去了,不管王女士怎么呼唤,威伯特都没有一点反应。王女士慢慢接受了现实,开始考虑一个问题。

  “生前,丈夫曾与我讨论过死后捐献器官的话题。”王女士说,深思熟虑之后,她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家人。

  威伯特80岁的母亲说,“我很难过,但也很欣慰自己的儿子最后还能帮助别人。”经过全家人几天的交流,大家一致同意捐赠威伯特的器官。17日上午,王女士将捐赠器官的想法告诉了管床医生。

  6名中国患者受益

  17日晚上,家人和威伯特做了最后道别。23时23分,威博特停止了呼吸,南京、常州、泰州三地的专家们开始了器官获取手术。

  6名中国患者受益!他的肾脏将移植给中国的两名患者,一对眼角膜将给两位中国眼疾患者带来光明。肝脏和心脏将分别捐献给两名中国人。

  希望,接受心脏移植的人能像丈夫一样温柔!王女士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见,威伯特!

  为他点赞!

  (来源/微泰州微信公号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