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进入“三伏天”!空调西瓜WIFI你们准备好了吗?

2018年07月17日 06:46: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生态热度值监测产品显示,昨天(16日)15:05全省41%的地区生态热度值在35℃以上,25%的地区生态热度值超过40℃,其中生态热度最高值56度,出现在常州无锡境内!有小伙伴会问图上白色区域是怎么肥事?受制于云层的遮挡,卫星遥感无法准确观测到云下面的情况,并不代表该地区生态热度值低,依然要注意防暑降温哦。

  本周天气展望

  本周中前期我省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6℃,西北部可达37℃左右,午后局部地区将会出现雷阵雨。目前热带辐合带低值系统活跃,本周末22日我省南部可能受热带系统外围影响,高温减退,但不确定性较大,需跟踪关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 

  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6~37℃,本省东南部地区34~35℃,其它地区35~36℃

  明晨最低温度: 本省东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27℃左右

       这些天,江苏热浪滚滚,气温直逼37摄氏度。未来10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多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日数可达4~8天甚至更长;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37℃,部分地区可达38~40℃。哦对了,今天起将进入三伏,今年的三伏属于加长版,一共40天......

  什么是三伏?

  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 “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指“风、寒、暑、湿、燥、火”)中的暑邪;“伏”,亦有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在地下之意。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所谓的“伏天儿”,就是指农历“三伏天”,即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可以这样理解:“伏”就是天气太热了,宜伏不宜动。但是三伏天之所以称之为“伏”,是因为也有不少寒冷因素在内。三伏是中原地区在一年中最热的三、四十天,三伏是按农历计算的,大约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间。

  二十四节气系列创意动画:小暑不算热 大暑三伏天

  今年“三伏天”一共40天,分为:

  初伏:7月17日~7月26日,10天;

  中伏:7月27日~8月15日,20天;

  末伏:8月16日~8月25日,10天。

  从13号以来,江苏多地高温已经持续4天了,特别是江苏西北部地区,像徐州,最高温度已经超过了37摄氏度。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2号之前,江苏仍然受副高压的控制,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此轮高温虽然持续时间长,但是强度不强,最高温度在35到37摄氏度。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22号之后,我们省主要会受到目前在海上活动的热带气旋的影响,整个风向偏东风也会逐渐地加强,气温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特别是在我省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上是在28℃到30℃。”

  今天就将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了,三伏天通常在30到40天左右,今年中伏由于有20天,所以“三伏天”比较长,一共有40天,到8月下旬才出伏。

  虽然高温令人难熬,但是包括南京在内的江苏各地通透明澈的水晶天,却让人不禁赞叹“美爆了”。昨天清晨,句容的水晶天上,出现了漫天红霞,与湖光山色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夏日风景,美到令人窒息。这主要是由于近期江苏近地面受东南气流影响,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极佳,没有雾霾,蓝天白云也成了常态。

46秒延时摄影,告诉你南京水晶天到底有多美!

  出梅以来,用电负荷随着气温节节攀升,记者16号从南京供电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南京今夏电力负荷缺口在40万到50万千瓦,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平稳有序供电。其中,在夏季用电负荷中“唱主角”的空调负荷,将实现有效独立调控。

  供电基本充足  极端天气下处于紧平衡状态

  南京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历史最高纪录是去年7月27日创下的1129.28万千瓦。截至目前,今年电网最高负荷是7月14日的1014.7万千瓦,根据预计,今年南京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为1220万千瓦,同比增长8.03%。南京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王立伟表示:“今年两次最高负荷都出现在中午1点左右。南京的两个高负荷时段,一个是在中午还有一个在晚上9点左右,空调负荷增长比较厉害。”

  当供电缺口出现时,首先执行需求响应,通过经济补偿机制鼓励客户主动降低用电负荷,配合电网有序削峰填谷,今年南京需求响应签约容量已达34万千瓦。其次针对空调负荷精准控制。通过空调负荷独立调控,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缓解高峰用电矛盾。其三执行“三高两低”企业有序用电,优先调控去产能和淘汰低端低效产能项目用电,有限确保居民用电需求。

  空调负荷一直在南京夏季用电负荷中“唱主角”,去年全市最高空调负荷占总负荷约46%。目前南京已逐步实现全市空调负荷统一管理,综合商业体、写字楼、饭店等319户大型空调负荷用户已完成控制系统改造,约20万千瓦左右的空调负荷将被独立调控。

  什么是空调独立控制系统?它又如何实现负荷调控呢?记者在金鹰天地商场供电机房看到,在空调主机设备上部署了检测及控制模块,当电网负荷过大时,供电公司会发出调控命令,通过本地服务器传达到现场的智能设备,根据指令自动降低运行负荷或者调低设定温度,“一秒”达到运行功率降低的效果。

  明日入伏,收好这份食疗“三字经”

  7月17日-8月26日,是今年三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出汗多,体力消耗大,容易食欲不振、疲劳、消化不良、易患肠胃炎.....赶紧来调整饮食啦!吃三肉、食三瓜、喝三汤……食疗保健的小妙招,都藏在“三”字里面↓↓收藏学习。夏日养生,从现在开始!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郭锴峰 李璇;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央视新闻;新华视点;中国天气网;视频/中国气象局;编辑/徐曼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