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宿迁:让良好水生态成为地方新名片

2018年07月16日 19:21: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宿迁市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同时加大督查监管力度,力争让良好的水生态成为当地的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

  走在宿迁市老城区的马陵河畔,水流潺潺,鸟语花香,仿佛置身于百花园中。可几年前,这里还是恶臭难闻、蚊蝇成群的"龙须沟"。为彻底解决马陵河的黑臭问题,当地政府开展了一场水环境综合整治。不仅加大清淤、完善雨污分流,还引入活水持续改善水环境。如今,马陵河已蜕变成贯穿主城区的生态河、景观带。

  宿迁市民袁新友:现在改造过以后,水清了,环境好了,遛弯,心情很舒畅,很好。

  要让水环境问题不反复,源头防治是关键。近年来,宿迁形成长效机制,不定期持续开展随机督查。同时强化执法监管,抓实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定,全面加强工业、城镇、农村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多措并举下,2017年宿迁全市国省考断面全面消除Ⅴ类水体,其中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

  宿迁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李元:保好水,治差水,保障南水北调的安全,保证宿迁市良好的水环境质量和优良的生态资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张乃川 吴兆刚)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