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季特别策划·第一弹】这份最权威“美签攻略”请收下!

2018年07月16日 19:00: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MEET THE CONSULAR OFFICERS

  7月14日到8月9日,江苏国际频道联合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推出留学季特别策划《与领馆官员面对面》!邀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加拿大五个国家的领馆官员,聊一聊留学出国那些事儿。

  In order to brief the Chinese applicants on the formalities on the visa policie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make it effective for Chinese applicants to go ahead with their school applications, Jiangsu International Channel and Litchi News have designed to present series of interviews titled Meet the Consular Officers.

  第一集“美国留学签证那些事儿”已于上周六播出。我们也整理出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Rachel Washington女士访谈的干货,错过节目的小伙伴,赶紧mark吧!

戳看完整节目↑↑

  The first episode was aired via Jiangsu International Channel, Litchi News app and ourjiangsu.com on Saturday night last week. We invited the vice consular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Shanghai to talk about the latest visa policies of the U.S. and clear up some of the unverified news.

  01 #True or False?#

   / 传言H1B签证政策要收紧,是真的吗?

  Will the U.S. tighthen the H1B visa policy?

  假的。美国没有改变H1B签证政策

  中国公民留学签证最长有效期也没有变,还是5年。

  针对中国公民的B类旅游签政策也没有改变,最长有效期还是10年。

  但是!!!Washington女士也说了,美国国务院依然保留根据个人情况限制其签证有效期的权利

   / 签证官心情不好就给我拒签了?是真的吗?

  My visa application was rejected simply because the visa officer was in a bad mood, is it true?

  不是的,签证官只会根据签证相关法规做出决定

  但每类签证要求也不相同。

  对于F和M类签证来讲,只要你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签证基本上就没问题啦!

  1.学生被一所学校录取

  2.学生要有经济条件支付学习开支

  3.学生要在完成学习之后离开美国

   / 签证申请了很多次都被拒签,是不是就不能再申请了?

  Will my application be limited if I apply for too many times?

  不会的。美国签证申请没有次数限制

  但是,如果重新申请的时候材料没有得到有效补充,那么可能依然会被拒。

  同时,不同签证之间互不影响。旅游签被拒并不代表学生签就不能成功。

  02 #Tips for Visa Application#

   / 申请签证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What materials do I need for the interview?

  必备:DS-160I-20表格

  支持性材料:学术文件(成绩单、录取通知书等)与财产证明、在职证明等。

  更多面签信息,请访问:www.ustraveldocs.com

   / 签证官会问我什么问题呢?

  What questions will be raised by visa officers?

  签证官会问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 准备去美国学习什么?

  2. 怎么样负担学习的开销?

  3. 学业完成之后的计划。

   / 面签紧张怎么办呢?

  My nerves are always on the edge when conducting interviews, what should I do?

  用英语面签可能是让小伙伴们最紧张的部分了,一旦听不懂问题或理解有偏差可怎么办呢?

  Washington女士告诉大家:不用紧张,遇到这种情况要请签证官重复问题或者是放慢语速。

  03 #Basic Information#

   / 什么是I-20?什么是SEVIS?

  What is I-20? What is SEVIS?

  I-20表格针对申请F-1和M-1签证的学生,随学校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一张表格,上面概括了学生的在美学习计划。

  它是每位去美国读书的同学(F-1以及M-1签证持有者)入学和签证面试时的必备文件。

  SEVIS系统全称为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s Information System,是指学生及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负责储存并报告F、J、M非移民的信息。

  在I-20表格的上方,会有一个SEVIS号码,这个号码信息的变更必须通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学生如果要变更SEVIS信息,可以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联系。

   / 学生签证有哪几类?我该申请哪一类签证呢?

  How many student visas are there? What type of visa should I apply for?

  共有三类签证可以申请,分别是FMJ类签证

  但每一个大类又分为若干小类。具体应该申请哪一类的呢?

  不要担心,小编也为你整理了出来,要去美国学习的小伙伴,一一对应就好啦~

   / 什么时候申请签证?什么时候会收到签证?什么时候能入境?

  When should I apply for the student visa? When will I receive my visa? And When can I enter the U.S.?

  Washington女士建议:拿到I-20之后,就应该尽早申请

  但是,签证最早也只会在I-20表格上的起始日期前120天内签发。

  而且学生只能在I-20表格起始日期前30天内入境

  所以,要买机票的小伙伴也不要买的太早哦~

  当然了,小编总结出来的干货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想要了解更多,还请观看完整访谈,获取最新最全的美国签证信息哦~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04 #Coming-Up#

  本周六即将播出《与领馆官员面对面》第二集——英国篇,我们将邀请到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亚太区总监Dominique Hardy以及英国文化协会教育推广与体育总监齐琦来聊一聊英国留学签证那些事儿~


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亚太区总监Dominique Hardy


英国文化协会教育推广与体育总监齐琦

  (来源:江苏国际频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