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解读】今年本一高校分数线有何变化?@考生们,18日填报征平志愿

2018年07月16日 16:48: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目前,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从昨天起,本一批次录取正式开始,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1411所高校本一投档线。今年各校录取分数线有何变化,记者进行了一番梳理。

  新晋“双一流”:小幅提高

  去年9月,教育部公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全国共有42所高校跻身一流大学建设行列,除39“985”高校全部入选外,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3所非“985”高校成为新晋黑马。这3所高校今年在江苏本一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如郑州大学2018年为文科360分、理科361分,比今年本一省控线分别高出23分和25分;2017年则为文科352分、理科352分,比去年本一省控线分别高出19分和21分。

  从江苏看,共有15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有4所非“985”“211”高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包括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今年,南邮(1111代码)文科350分、理科359分;南林大(1115代码)文科348分、理科348分;南信大(1106代码)文科347分、理科351分;南中医(1113代码)文科363分、理科364分,(1123代码)文科340分、理科342分,这4所高校分数线同样都比去年有小幅提高。

   生源不足的院校有所减少

  每年都有一些高校踩线录取,也就是达到本一省控线即可。如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今年分数线文科均为337分、理科均为336分,此外不少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数线也即为省控线,这些高校往往也是接下来本一批次填报征平志愿的大户,还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妨多关注。

  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今年本一批次一次性投档满足率比去年提高。去年,文科满足率95.02%,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有26所;理科满足率95.19%,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为37所。而今年,文科满足率达96%,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23所;理科满足率达98%,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24所。

  批次合并:未来改革方向

  今年,江苏高校中新增南京工程学院一所本一院校,今年该校录取分数线为文科338分、理科337分,文理科均比本一省控线高1分,去年该校则在本二批次招生。从去年起,江苏原本二、本三批次合并为本二一个批次,批次合并也被看作是未来高考改革的一个方向。

  717也就是明天,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18900-1500期间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719,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2018高考时间更多精彩

敬请关注“荔枝高校大会”

江苏教育频道

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

我苏客户端、我苏网

最豪华全媒体矩阵

 私人订制  选你所爱

最权威的高招专家

带你解码人生选择题

奔赴未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徐华峰 王健安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