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救助走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

2018年07月15日 10:4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09时11分,盐城公安边防支队大丰港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东海救助局大丰救助基地内有一头鹿,求助边防派出所来人处置。

  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头高约1.5米,长约2米的鹿游荡在大丰救助基地院墙内,该鹿精神亢奋,人员无法接近,故无法查看该鹿是否受伤。 经询问报警人,该鹿游荡在此处多日,今日误入其单位,为防止该鹿发生意外,故报警求助。

  随后该所民警电话联系辖区大丰港动物园工作人员,请求携带专业装备进行联合救助,经随后赶到的动物园工作人员确认该鹿为梅花鹿,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前几天从大丰港动物园跑丢的。

  后大丰港边防派出所联合大丰港动物园、大丰救助基地工作人员对该鹿进行围堵,并试图通过吹麻醉针的方式救助该头梅花鹿,在此过程中该鹿冲破围堵跳入河中,因水深及麻药作用,该鹿才渐渐安静下来,后被及时拖拽上岸,上岸后该鹿多处受伤,警民6人联手将麻醉的梅花鹿抬至车上。大丰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对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大丰救助基地应急反应救助队及大丰港边防派出所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目前,该头梅花鹿已被送至动物园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