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上空再现“水晶蓝”!

2018年07月13日 10:02:58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日午后的徐州,蓝天白云,天气晴好,小伙伴们也迎来“雨季”后的首个水晶天。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2日起三天,徐州市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都将突破35℃的高温线,并且14日-15日的最高气温还可能达到36-37℃。

  这两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7℃    

  徐州人的朋友圈12日被蓝天白云刷屏。气象专家解释,昨天的云基本上都是高云,出现在4000—5000米的高空,这和台风“玛莉亚”有一定关系。台风中心浓密的云系在高空风的影响下,外围的一部分飘散开来,从东南往西走,在徐州市上空形成了白云朵朵的情况。另外,这种天高云淡的天气也说明空气中的水汽比较少。    

  同时,气象专家介绍,在副高的控制下,12日起未来三天全市都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升温进行时已经开启。预计13-16日,全市最高气温会升至35℃—37℃,其中13日徐州市的最高气温就将冲上35℃的高温线,舒适度指数为3级(较不舒适),紫外线指数3-4级(属中等强度紫外线辐射天气,外出时建议涂擦SPF高于15、PA+的防晒护肤品,戴帽子、太阳镜)。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到来,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气象专家说。

  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    

  同时,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小暑刚过,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来了,每天爱车都受到烈日的暴晒!如果不加注意的话,你的爱车很可能面临报废的危机。如果说人“热到冒烟儿”是略显浮夸的形容,那么对于车来说,在这般高温下,自燃还真是并不鲜见的事件。    

  水火无情,夏季暴雨+暴晒,很容易让爱车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夏季防止爱车自燃,也应做到预防为主。

  如何防自燃?

  1.首先是要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非常必要,这是预防机动车火灾最重要的手段。

  2. 不要将易燃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仪表盘上等),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放在车内。

  3. 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油器芯子;不经常采用吊火方法;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

  4. 不要私自改装汽车。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改装,如电路改装或加设备时,线源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汽车发生火灾时,救还是逃?

  1. 小火赶快灭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火灾仅限于小部位起火,而且只有轻微的烟雾,这时候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如果没有灭火器,一定要尽快向他人求助,或者用车上的毛毯,周边的沙子掩盖火源,那样也可能将火扑灭。

  2. 中火讲方法     如果发动机舱已经开始冒烟,并且有火苗从缝隙中蹿出,那么火势就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这时一定不要打开引擎盖,因为空气对流会加大火势。这种情况下,可拉开锁止扳手,让引擎盖露一条缝,然后往里面喷灭火剂,等到没有烟雾时方可停止,然后再打开引擎盖,进行清理工作。

  3. 大火赶紧跑     3分钟内不能灭火,赶快逃生。如果3分钟以上都没能有效灭火,那么此时汽车应该已经是周身起火,这时别指望小小的车载灭火器能够扑灭熊熊大火了,赶紧离开,及时疏散乘客和围观群众和好心帮忙的非专业人士,等待火警救援。 最易发生自燃的地方:发动机仓和仪表板    

  此外,车辆最易发生自燃的地方有两个:发动机仓和仪表板。

  使用灭火器注意以下几点: 1、发动机仓里冒烟,要尽量确保汽车停靠在风势较小地区,且在确保人身安全的状态下发动机前盖打开,用灭火器对准着火点根部进行灭火。

  2、仪表板内部冒烟,需要驾驶者立即停下车辆,以恰当方式打开发动机舱盖,将电瓶正极拔下来,然后再用灭火器灭火。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