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一果汁店主门前摆出大桶,为城管和环卫工免费提供饮料

2018年07月12日 21:32:30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有一个在街边经营果汁店的业主张先生。炎炎夏日,只要是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到他店里来喝冰镇果汁都不要钱,而且还管够。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原因呢?

图片

  故事还要从去年的那一场大雪说起。张先生去年在湖熟街道灵顺北路开了一家果汁店,店旁边不远处就是湖熟城管和环卫办的办公地点。经营果汁店要求水果新鲜,所以隔几天张先生就要驱车20多公里去江宁众彩物流去买水果。去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后,道路上积雪严重,张先生犯起了愁:“这可怎么办?水果快用完了,眼看大雪要封路,生意肯定要受严重的影响!”

  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道路上所有的雪都不见了,交通顺畅,他的生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紧接而来的第二场大雪更加猛烈,站在店门口的张先生看到附近两家单位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都在上路扫雪除冰。一直工作到雪停路清,不眠不休,他深受感动,当时就决定为所有的扫雪人免费提供水果热饮,以表达自己的谢意。并且,张先生自己也作为志愿者加入到扫雪队伍中。

图片

  转眼到了今年夏天,为了招揽生意,张先生在自家店的玻璃上张贴了一些宣传广告,城管队员发现后上门宣传劝导,要求张先生清除广告,维护市容环境。张先生很不理解,认为在自家门上贴广告,并不违规,所以不愿意拆除,城管队员几次上门做工作,张先生才很不情愿地拆掉了广告,但拆的时候心里还是很不服气。

  拆掉广告后,张先生一个人在店里生闷气,认为城管是在找茬,让自己很没面子,准备找城管中队长“理论一番”。这时张先生的爱人得知了事情的经过,就劝他冷静下来,多想想别人的好,如果城管队员是按规定办事、执法公平,那就应该配合。

图片

  张先生拿出手机翻看着以前拍摄的一些抗击冰雪的照片,感觉确实是自己误会了城管队员,他主动找到城管中队长,但不是“理论”而是表达歉意,并提出在自己的店门前,摆放不张贴任何商业广告字样的免费果汁供应点,表达自己对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的敬意。

  于是,张先生在店门前摆起了免费果汁保温桶,每天为大家供应两桶冰凉爽口的果汁,考虑到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夏季户外劳动、汗液流失多,他还在果汁里还放了生理盐。

  张先生告诉记者,只要他的店开一天,这个爱心桶就会存在一天,冬天免费供应热饮,夏天免费供应冰茶。他希望自己的小举动能带来大改变:那就是人与人之间多一些理解和善意,少一些敌对和误解。

图片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