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晒出21个农业绿色发展小目标!

2018年07月12日 18:02: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12日)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进南京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这也是南京首次确立提出农业绿色发展理念。

  2020年,南京市耕地保有量不低于342.62万亩;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使用量较2015年削减5%,农药使用量零增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面积占比达到85%……此次出台的方案中针对资源利用更加节约高效、产地环境更加清洁等四个方面设立21项指标,市农委副主任张勇奇介绍,实施方案不仅第一次全面提出农业绿色发展理念,还进一步细化目标,有不同程度地提高标准或新增指标。除了落实省里指标基础上,在某些指标上南京要率先完成,比如高标准农田比重、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水土流失综合率这些指标都明显高出省定标准。同时结合南京实际情况,增加绿色蔬菜播种面积、水产养殖面积、水产健康养殖比重。

  记者了解到,创新提出绿色发展任务,在空间布局上设计了一环一带四区为主体的农业绿色发展产业格局,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具体创新措施上,推行农业生产循环模式,推进美丽乡村加绿色产业,实施财政扶持等。在农业生态保护体制机制方面,建立农业资源环境生态监测预警体系,扩大市、区两级配套监测点规模,同时建立绿色农业人才培养机制,同时完善考核奖惩体系,建立完善农业绿色发展评价指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