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不来,117人被南京儿童医院列入“黑名单”

2018年07月12日 14:27:25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2月1日,南京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实行门诊预约挂号违约处理机制。记者从儿童医院获悉,截止6月30日违约率从2月的12.27%下降到8.7%,有效提升了号源的利用率,提高了门诊就诊效率。

  然而,仍然存在不少违约的情况。目前,共有117人违约次数累积达三次,现已被儿童医院列入“黑名单”,1年内均不可通过各种途径在儿童医院预约挂号。

  儿童医院方面表示,自从儿童医院实行多渠道预约挂号制度后,常常出现号源浪费,或被无效占用的情况:预约后不按时报到,或者干脆不来看了,而一早赶来现场排队的家长却挂不上号。因此启动门诊预约挂号违规处理机制。

  其实,更多被记违约的情况是由于家长对违约机制的细则不了解,对“何为违约”的界定不清晰,也不知该如何有效取消预约,从而导致家长常常是无意间便被记录违约。于是,儿童医院整理了以下四个最常见的情况和疑问,家长们快来看看,别再违规!

  问:什么样的情况会记违约?

  答:没有在预约时段在报到机取号都会记违约。比如,您预约了9-10点时段候诊,10点后取序号,或者根本没有取序号都算违约。

  问:违约了以后会有什么影响吗?

  答:在6个月内有三次违约记录就会取消一年的各种方式预约资格。所以请家长务必准时带孩子来医院,第一时间在报到机取序号。

  问:为什么按时报到取号也记录违约?

  答:家长又另挂了现场号,而不是挂预约号,导致预约号没有去报到。这种情况在12320预约的病人中出现的最多,请家长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挂预约号,最好是出示预约信息。

  问:如果不来看病怎么做才不记违约?

  答:预约患者就诊前日18点前原预约渠道取消,不记违约,预付费的费用也会退回。如果是就诊当天退号,务必在候诊时段前人工窗口退费则不记违约。比如:预约了10月8日14-15点时段的门诊号,10月7日18点前APP预约的在APP上可取消、12320预约的打12320可取消、自助机预约的在窗口可取消,不记违约。10月8日15点前在窗口退费不记违约

  近期,儿童医院手机客户端“南京市儿童医院”APP进行了改版,很多家长不知该如何取消APP预约,我们也给大家做个示范!

  如何在手机APP上取消预约

  1、在APP主界面找到“预约记录”并点击进入,即可查看当前患儿所有的预约历史。

  2、选择您所需要取消的预约号,点击进入,显示该预约号的详细信息及预约状态。

微信截图_20180712120345.png

  3、点击下方“取消预约”即可取消已预约的号。

  4、当“预约记录详情”下方显示“已撤销”,则预约取消成功。

  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切实帮助各位家长更好的理解“违约机制”,尽量避免被记违约!
      (来源:紫金山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