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就业和养老,来看看江苏有啥新变化

2018年07月12日 11:50:37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仿佛是“咻”地一下,2018年过去了一半。你是否还在感慨时光飞逝,很多计划没来得及实施?政府部门可没闲着,这些民生实事都是半年内发生的,或许对你和你的家庭会产生积极影响。

  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8.88万人

  从本月起,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光电系毕业生张文开启了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今年3月,张文在江苏省人才市场组织的一场毕业生招聘会上与南京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签约,8月1日正式入职。“今年找工作不太难,班里同学除了考研,基本上都找到工作了”。张文说。

  为促进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我省今年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推进全民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两大行动计划”,集中开展多项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连续举办多场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均为历年最多。

  来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8.88万人,同比增长9.41%;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1.2万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41万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8.04万人,同比分别增长44.61%和49.95%;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家庭持续保持动态为零。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8%,与去年末持平。

  城乡养老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高

  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完善全省全民参保登记基础信息库,努力实现应保尽保。预计6月末全省城乡基本养老、城乡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5661.2万人、7632.25万人、1611.13万人、1713.84万人和1623.92万人。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继续统筹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省800多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将稳步提高。自2018年1月起,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35元。

  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1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80%以上和70%左右。上半年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受益人数14.4万人,人均大病保险待遇持续增加。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人数达到4.95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总额11.44亿元。

      (来源:交汇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