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经济 发展引擎”——“2018长三角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在苏州开幕

2018年07月11日 16:42: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以“智能经济 发展引擎”为主题的“2018长三角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在苏州相城隆重开幕。本次论坛是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以来,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工商联首次共同举办的活动,目的是积极落实“上海会议”成果,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握全球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数字经济新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助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相关领导和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智能经济相关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商会及企业精英,工商联相关人员共6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采取“1+2”模式,即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主论坛开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交通能源组组长罗伟光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的规划路线图和相关政策,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介绍了相城区的规划定位和智能经济发展情况。主旨演讲环节,五位嘉宾分别作了《科技革命,我们要迎头赶上》、《无数不智》等主题演讲。

  主论坛结束后,接着举办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分论坛。第一分论坛,多位嘉宾围绕“物联网·智慧社区”主题展开对话访谈。第二分论坛,则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主题深入解读。本次论坛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相关领导、专家、商会及企业精英,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创造机遇,寻求合作,未来必将为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长三角作为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工业增加值占全国的1/4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占全国的1/3,机器人产能占1/2,信息服务业占1/3,集成电路的产业规模达到半壁江山,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发展智能经济,长三角既有上海的国际化金融、技术优势,又有江苏制造业的基础优势、更有浙江互联网基因的放大优势,还有安徽庞大的创业创新群体优势。三省一市的团结合作,将助推长三角地区打造成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等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经济集聚高地、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引领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秦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