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出门玩回家迷了路 热心市民报警求助找家人

2018年07月11日 14:32: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0日下午4点多钟,盐城市大丰区水晶花园小区一家卖陶瓷门市女主人报警,有一名小女孩走到其门市时迷路,跟小孩沟通又说不出父母的姓名和住址,只好报警求助帮忙找到家人。

  在现场记者见到陶瓷店的女主人徐春梅正在拿牛奶和零食给小女孩吃,女主人的女儿在写作业,小女孩就站在旁边一边吃零食一边和小姐姐玩耍。记者也尝试和她沟通询问其姓名,但小女孩只知道自己的名字,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小女孩都说不清楚。

  据徐春梅介绍,今天下午她正在店里整理货架,这时无意看到路边有一小孩子东张西望,徐女士第一反应可能这小孩不认识路了,就走过去询问,小孩不能说出相关信息,徐女士就把小孩领回店里座在空调下面纳凉。可过了很长时间也不见有人来找小孩,这才想起来询问其姓名,小女孩说自己叫刘健,但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无法说清楚,徐女士只好拿起手机报警。

  正当徐女士把小女孩带到路边等候民警的到来时,正在开着电动车额寻找小女孩的爷爷奶奶看到了小孙女,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小刘健的爷爷介绍说,今天下午两点多钟他去买了一点东西。临走时叮嘱奶奶看住小孩不要让她乱跑,谁知道爷爷刚走小刘健就顺着小路到外面玩,奶奶发现小刘健失踪后,立即和小孩母亲一起到处寻找,好在好心人徐女士发现并及时报警,其实小孩的家离徐女士门店也就在一公里左右,临走时小刘健的妈妈和爷爷奶奶对徐女士的收留也表示了感谢。

  (来源:荔枝网/朱爱卿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