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登山步道 鸟语花香 :徐州又一山体公园下周建成开放!

2018年07月11日 14:21:2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鸟语花香,青山绿树,漫步山野间空气清新无限。

  作为2018年度铜山区年度重点工程,位于铜山新区的圭山山体公园将于7月1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南区的市民以后又将多一个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师大科文学院附近的圭山山体公园,新建成的公园已现雏形。

  这里依圭山而建,4条登山步道沿路入山,路面十分平整。环山主园路、风雨亭廊蜿蜒其中,一路虽然小雨弥漫。但依然挡不住鸟语花香,雾气昭昭,好似漫步在云端。

  在半山腰,还建有乐活广场,花溪美地,停车场等广场。

  走在浓荫覆地的山间石子路上,耳边是悦耳的鸟鸣,累了就在凉亭或路旁的石凳上歇息一阵。而据负责人介绍,要想完整地走上一圈,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今后也将会是很多登山爱好者的聚集地之一。

  据了解,圭山山体公园位于铜山区海河路东、黄河路北、圭山路西,毗邻江苏师范大学和嘉慧园小区。圭山(原名龟山)以山形而得名,整个山体宛如一只吉祥的大乌龟。传说每逢大旱之年,村里年老有威望者只要背上干柴在乌龟头上燃烧三日,就会有大雨降临,十分灵验。先辈们为了珍惜土地,同时为了防灾免灾,就东坡而居,形成了村庄,并以山而名为圭(龟)山村。

  据介绍,为打造宜居家园,完善山水绿脉,铜山区政府将圭山山体公园建设列入2017-2018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占地20.8万㎡,对整个山体进行了敞开式改造,建设内容包括登山步道、观景亭、无障碍林间绿色慢行步道、园林绿化、健身活动空间、公厕、管理用房、照明设施、城市家具等。

  4条登山步道曲径通幽,从环山园路直通山顶观景亭,山体南侧的乐活广场配置了多个休闲运动空间,如风雨廊、儿童攀爬墙、健身场所等,满足了各个年龄层面的需求;同时对山体进行了林相改造,增植了阔叶、彩叶树种,丰富了林下植被。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