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水渡口街道办起暑假公益班

2018年07月10日 16:45:0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漫长而悠闲的暑假开始了,孩子们会怎么度过呢?7月7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三楼活动室里传来阵阵音乐声,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答案——水渡口文化站联合街道各社区关工委开办的青少年吉他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了。来自街道各个社区的20余名青少年吉他爱者齐聚一堂,在街道三楼文化活动中心,跟着街道文化站董晓清站长学习吉他弹奏的入门知识。

  第一节课,孩子们从辨认音符开始,学习弹奏的方式,在董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一次次地试着拨动琴弦,单调的音符逐渐组成有节奏的旋律。虽然他们的弹奏还很稚嫩,但孩子们已经为自己所取得的进步开心不已了。“想到一个暑假过来,我就能弹着吉他唱歌了,感觉好厉害啊。”13岁的张同学兴奋地说。

  “暑期公益吉他班的成立,不仅仅是教会孩子们学会弹奏一门乐器,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通过这样有序健康的平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水渡口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江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