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半年签约121个 超亿元产业项目

2018年07月10日 13:37:42 | 来源:海门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门市招商引资交出一份年中报:上半年,全市共签约超亿元产业项目121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27个,总投资1006.58亿元。

  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招商引资是源头。去年下半年,市委、市政府针对原有招商体制机制和运行中的短板,从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化、实效性出发,组建了由一名市领导领衔的5个市级驻外招商分局,按照“3+3”产业体系,以园区为主组建了8个产业招商分局,构筑了“市级统筹、区镇联动”的大招商格局,扎实抓好招商队伍、项目信息、活动组织、绩效考核、政策资源的统筹,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

  今年以来,海门市招商引资紧抓高质量发展主题,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在招商体制机制创新上进一步深化,出台了海门市招商引资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责任主体、压实指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形成了“压力+动力”的竞争机制,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升级,坚持产业导向,主攻重特大项目,将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企业招商融为一体,精心组织好各类专业招商活动,提升招商引资精准率。

  “‘5+8’的招商格局激活了全市招商一盘棋。”市招商局局长陆警岗说。5个驻外招商分局作为海门市招商第一军团,招商人员实行驻地招商。他们因地制宜开展招商活动,重点拜访大企业集团、大财团、高精尖企业、上市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研究所等,全线出击,推介海门投资环境。深圳分局重点拜访康佳、万科物流、广州本田等大客商,在谈项目信息超过50条,今年成功签约了两个50亿元的项目。上海浦西分局积极对接上海、苏南产业转移,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到目前为止,该分局已经签约超亿元项目4个,其中1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在手超亿元项目9个,其中一个超5亿美元的重特大外资项目即将签约。今年上半年,5个分局共签约超亿元项目15个,并向区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有效项目信息。

  区镇作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以8个产业招商分局为依托,根据各自产业特色,实现更专业化招商。开发区充分抓住机构设置改革契机,组建了一个招商局和4个产业招商局,重点围绕豪华邮轮、智能制造、现代建筑产业开展招商,上半年成功签约超亿元项目20个,其中豪华邮轮制造及配套产业园总投资达到200亿元,为海门市历年来招引的最大高端制造业项目。开发区还有10个超亿元项目即将签约。四甲镇充分依托优势产业,实施企业招商,上半年成功签约1个超10亿元的高端制造项目。

  精准化的大招商,逐步扭转了海门市招商引资工作被动落后的局面,迎来了招商引资艳阳天。今年上半年,海门市在招引重特大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共签约超5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515亿元,超10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300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