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运河镇江段实行船舶封舱管理 防货物扬尘

2018年07月09日 21:08:2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记者从镇江市交通海事部门获悉,从7月1日开始,凡是在航运输船舶均实施封舱管理,防止在船舶运输过程中货物扬尘,造成环境污染。

  在刚刚实施封舱管理一周后,记者在长江与苏南运河镇江段交汇处的通江口门看到,凡是在航船舶全都披上了封舱油布。市交通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南运河镇江段每天过往船舶数量近千艘次,做好防治过往船舶污染责任重大,交通海事将按照上级规定、依照法律法规,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把运输船舶封舱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检查项目,凡是违反规定不能封舱的运输船舶,将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此外,为了积极响应263行动计划,交通海事部门还对固废船舶非法运输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船舶1606艘,发现违规载运固废船舶8艘次,均移交环保部门处理。对到港船舶进行垃圾存储容器配备、垃圾记录簿配备和记录送交情况,以及油污水处理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过往船舶进行生活污水处理安装、使用的专项检查。共检查船舶1711艘次,督促船舶送交上岸船舶垃圾2.15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已对辖区7家正常营运的水上加油站点以及过境22艘运输船舶的燃油取样送有资质单位进行含硫检测。

  (来源:中国江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