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点蚊香竟炸翻了房顶!液化气泄漏太危险

2018年07月09日 17:27: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凌晨,如东县新店镇新店社区一外来住户家发生一起瓶装煤气爆炸事故,据查当夜这户居民家液化气瓶发生泄漏,而家人浑然不觉,半夜起来点蚊香时引发煤气爆炸,导致5人重伤。

  7月9日,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只见事发房屋的屋顶已被炸掀开,屋内一片狼籍。邻居陈艳玲告诉记者,当晚她们一家睡到半夜,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了。

  据安徽籍来如租住居民陈艳玲说:“昨天夜里大概一点钟左右,我和我老公还有我女儿在床上睡觉,就听到‘嘭’的一声,像炸弹一样,然后我屋里吊的布突然倒塌,还有我家门边砖块突然倒塌。我赶紧抱着我的孩子,喊我的老公说快逃,地震来了。”

  陈艳玲一家跑到门外时,看到住在隔壁的老乡陈兵夫妻俩已经逃到了屋外,当时两人全身都已经被火烧伤了。

    据陈艳玲描述:“我看到我婶娘还有我叔叔都跑到外面,说给我烧死了,快救命啊。然后我爸爸就赶快上屋里去救孩子,立即报了警,打了120。”

  安徽籍来如租住居民张宝华说:“3个小孩,2个大人5个人,都烧掉皮,头发都烧焦了,爆炸将屋盖都掀掉了。”

  据了解,两个月前,陈艳玲与老乡陈兵两家人从安徽宿州来到如东,在如东县新店镇新店社区的一条公路边租了7间瓦房,从事碎布条等废品收购生意。平时两家人住在3间平房里。

  事故发生后,如东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将5名伤者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根据调查,这是一起由于煤气罐开关没有拧紧导致液化气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陈艳玲告诉记者,目前陈兵一家已经花掉了18万元的医药费,目前还欠了医院14万元医疗费。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居民,眼下到了夏季,燃气事故容易多发,广大居民夏季安全用气须格外谨慎。用气后要注意及时关闭阀门,一旦发现煤气泄漏,不要擅自处理,一定要远离现场再联系专业人员处理。
     (
来源:荔枝网/李井文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