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美术馆首届艺术节开幕

2018年07月08日 01:26:5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7日),“格物——盆景·绘画展”在京口美术馆开幕,形态各异的盆景,丰富多彩的绘画,吸引了镇江市多位美术界大咖和美术爱好者。展览共展出盆景20多盆,绘画作品40多幅,展期10天。

  今年是京口美术馆建馆10周年,南京古今书画研究院院长、京口美术馆馆长柳学健介绍,从7月1日开始,京口美术馆举办首届为期半年的“美术艺术节”,主题定为“艺术生活”。旨在引导市民“艺术生活”,让艺术走进家庭,走进生活。“格物——盆景·绘画展”就是该艺术节的第一个活动,以后还将举办奇石·绘画展、石刻·绘画展等。

  京口美术馆首次尝试将盆景和绘画联合在一起同时展览,柳学健说:“盆景也是艺术生活的一部分,和绘画一样都属于造型艺术,在构思、布局等方面有着很多相同之处,二者可谓是‘异工同曲’。”本次绘画展览即以盆景艺术为命题,画家们围绕这个命题自由发挥。参展的画作形式多样,有油画、国画、水粉画、版画等。以本地画家为主,也邀请了部分北京、天津、南京等地的画家参加。

  前来观展的市民郭女士认为,“京口美术馆举办这样的主题展览接地气,同时欣赏到盆景和绘画的经典之美、艺术之美,感觉艺术生活离我们普通人并不遥远。” 

  (来源:金山网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