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举办城市地下空间高峰论坛 现场签约金融科技巨头

2018年07月03日 11:41:29 | 来源:江苏金融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南京江北新区举办城市地下空间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研究院、地下空间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致辞,市领导罗群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蓝绍敏同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周丰峻、陈湘生,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俊雄共同揭牌。据悉,此次成立的研究院及院士工作站,由葛洲坝集团牵头,联合江苏北斗水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组建,将依托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聚集国内外顶尖的地下空间专业资源,以地下空间共性技术为方向,以产业链技术为核心,以集成技术为手段,加强地下空间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构建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技术转移、技术资本化的运作平台,打造国内地下空间领域产学研高效结合的创新型机构和智慧型、成长型、标杆型科技企业。

  活动中,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与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SAS)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这是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中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又一大布局。根据战略协议,SAS将与江北新区合作设立中美国家级金融科技实验室、金融科技孵化器及金融科技人才实训基地等,打造SAS金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辐射江苏乃至全国的SAS中国创新教育中心,这将成为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扬子江新金融产业集聚区的强大动力支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6日,蓝绍敏在美国波士顿会见了SAS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Nick Lisi先生,双方均表示了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并最终促成了此次重要合作。

  SAS作为全球最大的私有软件公司,在高级分析及预测分析领域市场长期保持全球第一,目前占据31.6%市场份额。在金融科技领域,SAS拥有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物联网、区块链等全球领先的技术以及风险管理、反欺诈、客户智能、云分析平台等顶级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