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现实版“绿野仙踪”,李中水上森林美哭了!

2018年07月02日 10:32:04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位于泰州兴化市城西北17公里处,是全省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也是都市人回归自然休闲的天然氧吧。整个森林主要以池杉为主,美丽的白鹭在林中穿梭飞翔,使整个森林动静结合,给人以一派心境舒畅的感觉。

  兴化除了被誉为“水浒摇篮”,也是板桥故里。所以在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还有一些以郑板桥作为标签的特色景点。

  走进森林,树上鸟巢密布,这是小鸟的天堂,也是摄影师的天堂。在人们眼中,它们就是森林中的“仙子”。

  走进迷雾, 漫步其中,犹如仙境,又像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你在看画,也在画里。林中水杉,重重叠叠,挺直高立,望不到尽头。

  木筏漂流,乘坐木筏。缓缓漂流在河道间,看两旁大片的池杉、水杉扎根于水中,屹立而起、高耸入云,俨然一片绿色水上森林。

  徒步游走,跟着公园指示,游走在小九寨沟、板桥栈道、难得糊涂林、步云桥、林中水巷等景点间,阳光透过树叶一丝一丝洒落,林间阵阵清风吹过,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鸣唱。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苏小游相信大家都能从中汲取绿意,感受到真实版的绿野仙踪。

  在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可以欣赏到许多富有“水浒”气息的特色景点。兴化除了被誉为“水浒摇篮”,也是板桥故里。所以在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还有一些以郑板桥作为标签的特色景点。

  而且,林中阴阴,微风徐徐,清爽惬意。水上森林公园既是天然大氧吧,都市人回归自然的好去处。在夏日,也是一个绝佳的避暑胜地。更是既有浓厚的历史感,又不失童话般的唯美。

  这里也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林中鸟最多时有6万多只。黄昏时分,百鸟归巢,遮天蔽日,景象蔚为壮观。

  林中鸟类品种繁多,有猫头鹰、野鸭、白鹭、黑杜鹃、草鹦鹉、喜鹊等,它们的栖息处随处可见。林中鸟平时有3万多只,最多时达到6万多只。

  兴化市内湖荡密布,河道纵横交织,注定了它的水产丰富。以鲜活的白鱼或是青鱼为原料,外形圆滑、饱满,入口极细腻、滑嫩,又不失弹性,细细品尝,鱼肉的鲜味更溢满唇齿。

  清淡的芋头和豆腐,因为融和了蟹油,也变得油汪汪的,汪豆腐由此得名。曾在中央电视台系列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上出现。

  糖醋鳜鱼、野生鳝鱼、红烧全鲤鱼、酸菜黑鱼、红烧肉味青鱼、麻辣泥鳅、沙沟鱼圆、鲫鱼塞肉、豆豉鲶鱼、干炸野生小鱼、昂刺鱼豆腐汤、砂锅大鱼头、青虾馄饨等菜,构成了丰富美味的李中鱼宴。

  尝生态美食,品美味佳肴,回归自然,让灵魂跟上身体的脚步。在李中水上森林,享受一片独属于你的童话世界。

TIPS

  地址:江苏省泰州兴化市李中镇苏宋村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8:00-20:00

  自驾:兴化市区外环线北郊严家口→兴沙公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公共交通:(农公站坐车) 

  1.兴化---李中,发车时间,兴化6:00--17:30;李中6:00--17:00;

  2.兴化----沙沟,发车时间,兴化6:00--17:30;沙沟6:00--17:00(农公站坐车)。

layer
快乐分享